要聞
 

第一屆法鼓山全球僧團大會召開

規劃法鼓山地二個十年藍圖

 【本刊訊】「一九九九第一屆法鼓山全球僧團大會」於八月廿四日在農禪寺隆重舉行,由法鼓山開山和尚聖嚴師父親自主持,全體僧眾皆出席這項盛會,共同討論法鼓山未來發展方向,以及朝向制度化、國際化的具體方法,會中並同時頒發聘書,任命果元法師擔任美國東初禪寺第二任住持。

 聖嚴師父在開幕時開示:法鼓山這十年來,在穩定中持續成長,在大眾共同的努力下,已在國際、社會上,受到相當多的好評與肯定,展望未來,我們必須更加明確我們的定位、發展方向和目標,才能為全人類做更大的貢獻,師父更期勉全體僧眾,要兼具內修外弘,以佛教的慧命為己任,一起擔負起如來家業。

 當天的議程首先由都監果品法師及第一監院果廣法師進行僧團總體報告,接著各院監院及東初禪寺新任住持,也分別報告了工作的計劃。

 接著,則是以大堂的方式共同討論未來發展的具體方法,大會特別邀請中華佛學研究所副所長惠敏法師擔任主持,由於討論發言非常踴躍,議程一直進行到晚上九點。最後,聖嚴師父在結語時表示,看到大眾熱烈的參與,感到很歡喜,尤其對未來的發展方向,大眾提出許多建設性的建議,因此對即將邁向第二個十年的法鼓山,也充滿了信心與遠景。

 分派在全國各地分支道場的法師,以及在美國、日本留學,以及美國東初禪寺的僧眾們,都專程回國出席了這次僧團大會,共計有一百多人出席,同時也邀請了中華佛學研究所副所長惠敏法師與會。全體法師難得共聚一堂,尤其看到常年派任在海外的法師,彼此見面更覺得殊勝與溫馨。

 
法鼓雜誌 117期 1999/9/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