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北五區勸募會員授證暨法鼓傳薪

五百多位生力軍注入新力量

 【江果山/台北報導】七月十一日護法總會於台北市立成淵中學活動中心,舉行北五區「法鼓山勸募會員頒證暨法鼓傳薪典禮」,聖嚴師父親臨主持,除嘉勉新勸募會員的發心外,更感恩大眾一起護持法鼓山的建設。

 據護法會統計,截至五月底止,共計有四百二十位新勸募會員加入,此次則有三百七十人出席;再加上去年受頒的勸募會員參加成長營績優者二百多人,合計五百多人的法鼓生力軍,把會場坐得滿滿的。

 典禮首先在法鼓山合唱團傳法妙音中揭開了序幕,而埔墘國小合唱團的加入,更是一場老少咸宜的天使和音,使會場充滿著歡樂的朝氣。

 接著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菩薩致歡迎詞,心懇意切溢於言表,勉勵信眾以佛法的智慧提昇生活的品質;以無私的奉獻面對源源不絕的生命。真誠的呼籲,予人踏實的感受。

 而結合在學學生組成的大專青年團,也上台秀一場,表演「要搶人、要劫財,最後幡然改悟要參與勸募」的舞台劇,博得如雷的掌聲。

 宜蘭地區的王秋薇師姊分享勸募心得,說出一家三代參加勸募的心路歷程;法鼓山念佛會會長江元燦老師說出十年勸募的歡喜點滴,勸人念佛募人參與法鼓建設,是一生中最大的福報,對新人新事有極其正面的激勵作用。

 而擔任司儀的馬貴珍菩薩,口齒清晰、穩健端莊,為大會注入無限的活力,尤其當下午師父蒞臨會場時,她更句句鏗鏘有力,激發起大家的信心與潛力,為耕耘法鼓福田而努力;馬菩薩實為幹練的司儀上乘之材。

 大會的高潮,正是師父為勸募會員們頒證,一次一組三人上台,長跪、起立、問訊,由六位法師頒證後,起立依序繞到師父座前,由師父贈送《人行道》一書,如此歷十二組頒完,每個人在親身領證的同時,更感受到這是一分隆重、一分榮譽與一分責任的增加。接著法鼓傳薪者上台接受師父的致意、問候,願薪傳永續,法脈長存。

 此次活動,在總召集人林武雄菩薩,透過北五組的轄區召委的配合,辦得如此盡善盡美,使典禮殊勝莊嚴、圓滿法喜。

 
法鼓雜誌 116期 1999/8/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