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聖嚴師父南台灣關懷迴響熱烈

授證、祈福皈依,凝聚法鼓道情

 【王錦源/台南報導】酷熱的七月,炙熱的艷陽,卻仍抵擋不了南台灣信眾恭迎聖嚴師父蒞臨的熱情。雖然僅僅七月二十四、二十五日兩天短暫時間,但是經過了榮董授證、新勸募會員授證,以及祈福皈依大典後,聖嚴師父所帶來的智慧法音,已在南台灣引起了極大的迴響。

 尤其在二十五日於台南二中所舉辦的祈福大典中,擠進了近二千人,將禮堂擠得滿滿的,在祈福法會和師父的開示後,總計有九百多人皈依三寶。這些有遠從屏東、高雄、嘉義地區前來的菩薩,熱切求法的心,讓現場洋溢著法喜的氣氛。

 聖嚴師父在開示時,不但說明了皈依三寶的意義,更提出了法鼓山所推動的「心五四運動」,亦即「四環、四安、四要、四福、四它」,希望大眾從自己做起,然後影響他人,共同推動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運動。師父強調,要將每個人都當成菩薩看待,如此慈悲心會增長。師父更勉勵每個人,不要和自己過不去,也不要和別人過不去,只要人我之間沒有對立,那就是觀自在菩薩。

 而緊接著在當天下午舉行的南區信眾大會,在為新勸募會員授證時,原本只有一百六十多位新勸募會員,但經過各區菩薩們的心得分享後,當場更有五十幾位菩薩發願加入法鼓山勸募的行列,也希望學習資深悅眾菩薩的精神,「勸人來學佛,募人來修行」。

 隨後,師父期許在場的菩薩「以每個人,接引十位新勸募會員」為目標,如此,公元兩千年時,就有兩千位勸募會員。師父鼓勵大眾發願,只要肯發願,行菩薩道,就有可能做到。師父更勉勵在場的會員,什麼時候台南有五百位勸募會員接受授證,師父就什麼時候再來台南,這番話讓與會者受到極大的鼓舞,也響起如雷的掌聲。

 這次聖嚴師父的南台灣之行,因緣來自於原本在今年三月要親自主持台南分院新道場的開光安座典禮,但是由於當時因緣不具足,所以,延到七月。此行,當師父自台南分院即將離行之際,勉勵在場的菩薩,要接引更多菩薩來學佛,讓這個道場「越變越小」。最後,師父在菩薩們依依不捨的送別聲中離開。

 在此行中,聖嚴師父還前往高雄岡山主持榮董授證典禮,聖嚴師父為二十位新任榮董授證,感謝他們的護持。

 
法鼓雜誌 116期 1999/8/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