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有心人的迴響

最穩當的功德銀行

◎蔡碧玉

 圓滿一○○○,令我生起了想投稿,與大眾分享的心,我家師兄笑說:「不怕不被錄用嗎?」我則回他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而且我是多麼的希望與大眾分享我加入榮董會的歡喜與成長!

 首先感謝住在台北的大嫂將聖嚴師父所開的「慈悲智慧的福田」,傳播到台中。當時,我雖然並未見過師父,也從未聽過法鼓山,但大嫂的一通電話:「碧玉,您時常隨緣布施,今天聖嚴師父為培育弘法人才,而興學辦教育,為了讓每個人有種福田的機會,特別設了「榮譽董事」,可以採取不定時、不定額,或是定期、定額的方式,五年完成。」

 由於非常認同辦教育的方向,所以,聽完後,即馬上答應,並請大嫂為我代辦,證書上的編號是一七四號。五年來,我把這塊福田如分期付款的存在最穩當的「功德銀行」,我也因此與法鼓山結下了深厚的因緣,〈四眾佛子共勉語〉成為我的座右銘,讓我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時時的提起方法,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境與無常。

 多年來,體認到行布施並不難,只要有心、發願。原本近一年來即在心中盤算著,在今年底或明年再認捐一位榮董,如今「圓滿一○○○」活動提前到來,雖然,因緣尚不許可,但是,總有一天....,我確信「有願必成」!也藉此邀請有心護持,卻尚未發心的菩薩們,不要錯過布施培福的好機會,同來成就圓滿一○○○,甚至更多....。

法鼓雜誌 115期 1999/7/15 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