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環保署辦環保活動

邀法鼓山共同參與

 【本刊訊】由環保署資源回收處主辦的「用愛心做環保,台灣會更好」的活動,於六月十九日邀請法鼓山農禪寺「才藝教室」的中國結班,和安和分院的「造福村」等二十多個環保團體在捷運淡水站廣場設攤,以DIY的方式教導社會大眾如何將廢物再利用,以創造出物品的新價值。

 這個活動在現場共設約二十個攤位,主辦單位特別請法鼓山負責三個攤位,一個是「才藝教室」以綁禮物的絲帶做成動物裝飾;一個是「造福村」做的紙蓮花和平安球;另一個攤位則是由法鼓山護法會提供,與現場參觀觀眾結緣的法鼓山出版品,包括《心靈環保》、《大智慧過生活》、《禪坐的功能》和〈四眾佛子共勉語〉。

 由於許多人對法鼓山多年推廣環保的工作都有深刻的印象,所以吸引了許多現場的民眾前來參觀、並索取小冊子。這場熱鬧的活動從上午十點一直進行到下午四點半才結束,法鼓山的理念再度藉著這個活動在一般大眾中散播了學佛的種子。

 
法鼓雜誌 115期 1999/7/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