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圓滿1000─法鼓對展開擊鼓集訓

平安晚會、會員大會中 展現法鼓人精神

 【陳熙/台北報導】由法鼓山榮譽董事聯誼會,及社會菁英禪修聯誼會的二十多位成員所組成的「法鼓隊」,在國際知名的「優人神鼓」的指導下,已於六月廿六日起,展開密集的訓練,期使在八月二十一日的「榮董會十週年平安晚會」中,搭配「優人神鼓」的表演,以展現法鼓人擊法鼓傳法音的精神。同時,也將在八月廿二日的法鼓山全球會員大會中,用鼓聲向全體法鼓人宣佈法鼓隊的成立,以及護持法鼓山的堅強信念。

 法鼓隊的成員們包括了護法會前會長楊正、荷蘭銀行副總裁周文進、滾石唱片公司董事長段鍾沂,以及這次「圓滿一○○○」的總策劃人劉偉剛等。他們平日雖然忙於事業,但是,當法鼓隊一號召,隨即加入了陣容,儘管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練習,但他們卻能暫時放下工作,全心投入,為慶祝榮董會十週年的平安晚會,供養與會大眾。

 為了「法鼓隊」這個有意義的隊伍,能夠在這兩個重要的日子展現出具水準的演出,榮董聯誼會邀請了「優人神鼓」擔任指導,訓練出法鼓山第一批「法鼓隊」的「鼓手」。

 他們利用假日休閒的時間,到木柵「優人神鼓」練習場練習。廿六日當天一早,在政治大學門前集合後,經過了蜿蜒的山路,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上到了山頂,在「優人神鼓」老師的解說與暖身操的運動後,大家從節拍的熟悉,到打鼓時的攝心與姿勢練習,這群平常在辦公室的企業家,在烈日下專心的依照老師的指導敲著鼓,有人則時而看看他人練習的狀況,調整自己的動作。在燦爛的陽光、綠草的芳香與陣陣清涼的山風的吹動下,現場散發出童心未泯的輕鬆氣息,雖然人人揮汗如雨,每個人臉上卻都有工作中難得一見的自在與暢懷。

 法鼓山護法會前會長楊正也以八十四歲的高齡參加練習。他說,當大會總策劃人劉偉剛邀請他來為大家打氣時,他就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對於自己有機會親自參加法鼓隊的集訓覺得相當有意義。劉偉剛也覺得這樣的練習比平時打球的運動更激烈、有趣。參加的榮董們,無一不覺得成為「法鼓隊」的一員是難得的榮譽;練習時雖辛苦,卻有一股發自內心的愉快。

 除了「法鼓隊」的表演,由法緣會演出的節目也正緊鑼密鼓的練習當中,希望能在大會中,共同凝聚大家護持法鼓山、弘揚佛法的心。將來,法鼓山建設完成,也期望「法鼓隊」有一百面的大鼓,一起在法鼓山敲響。

 
法鼓雜誌 115期 1999/7/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