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聖嚴師父7/6回國 展開弘化行程

將為法鼓山十週年慶祝活動掀起高潮

 【本刊訊】聖嚴師父已於七月六日回到台灣了。許多已期待許久、報名皈依三寶的大眾,將可在七月十八日,於台北中正高中參加由聖嚴師父親自主持的祈福皈依大典;同時,師父也將展開一連串在台灣的弘化行程。尤其將主持、出席下半年多項慶祝法鼓山十週年特別活動,象徵著聖嚴師父親自帶領法鼓山的信眾走向新的十年,繼續為社會注入新的啟蒙觀念。

 師父回國後,首先將出席於七月十一日在台北成淵國中舉行的「新勸募會員授證暨法鼓傳薪」活動,為發心加入法鼓山勸募工作的新會員授證及鼓勵。接著是於七月二十四至二十五日,前往台南關懷當地的菩薩。七月三十一日,則將親自主持第八十期的精進禪七,這是師父繼去年主持的專修默照禪七後,在國內第一次主持「專修話頭禪七」。

 另外,兩場凝聚法鼓人共識的大會,也將分別在八月二十二日,於桃園林口體育館舉行「祝福平安滿人間︱一九九九全球會員代表感恩大會」,預計將有來自全球的近兩萬多人與會,以及於十月三日所舉行的「法鼓山十週年護法感恩大會」,聖嚴師父都將蒞臨開示。在全球會員代表感恩大會上,聖嚴師父更將揭示法鼓山所推動的「心五四運動」,讓全球的信眾代表都能將訊息帶回當地,讓當地的菩薩和台灣同步在全球推動這個有意義的運動。

 九月十一日則是為具有一百五十年歷史,已於今年一月二十二日才將法務交由法鼓山管理的齋明寺舉行晉山大典,以共同配合法鼓山的弘法事業。

 在聖嚴師父十月十八日出國前,還將舉行兩個大型活動。一個是在十月十六日由中華佛研所主辦,於華僑會館舉行的「淨土專題研討會」,聖嚴師父將以主辦人的身分出席會議;隔天十七日,為了配合國際老人年,法鼓山舉辦多次的「佛化聯合祝壽」將擴大在台北體育學院體育館舉行,聖嚴師父也將到場為所有的老菩薩祝福。

 十月十八日聖嚴師父又將啟程前往紐約東初禪寺,展開在西半球的弘法行程。

 
法鼓雜誌 115期 1999/7/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