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悅眾萬人推動理念 廣獲迴響

法師親臨關懷懇談 為護法悅眾注入新的動力

 【黃國媛/台北報導】由法鼓山護法總會所推動的「法鼓山護法悅眾萬人推動理念」,從五月初開始,已在大台北地區、東部地區的各共修處,展開第一階段的懇談聯誼會活動。在多位常住法師及護法總會關懷委員的帶領下,舉行了二十多場聯誼會,在關懷各地辛苦推動理念的同時,也藉此機會了解各地的需要,以及需要支援的地方,由於採取輕鬆的懇談聯誼形式,所以,與會的悅眾不僅熱烈的提出問題,也分享了勸募工作的法喜。

 在近兩個月中,僧團推廣院監院果梵法師帶領常住法師們,參與了每個地區關懷與懇談。果梵法師表示,大家的回應都非常熱烈,到每個地區都可以感受到大家看到代表聖嚴師父前往關懷的法師們,都歡喜不已,果梵法師進一步說明:「這樣的活動,不僅再次的傳達了法鼓山的理念、關懷各地的勸募會員、接引新勸募會員,更重要的是藉著這個機會了解各地區的需要和支援,並再次凝聚所有菩薩們的力量。」

 負責這項活動的組織發展室主任陳金堂表示:「活動的主要目的並不僅僅是在勸募款的增加,而是希望『以關懷的方式,達到教育的目的,以教育的方法,達到關懷的目的』,以接引更多人學佛,使得佛法能進入每個人的生命中,為每個人種下生生世世學佛的種子。」陳主任進一步說明,護法會還專為勸募會員設計了一連串的養成教育課程,讓大家都能成為弘法的健將、法鼓山的代言人。

 發起這項活動,是有鑑於開創法鼓山之初,尚無任何一個分院、共修處,為了推廣理念,當時是由悅眾菩薩邀請親友到家中的方式,由聖嚴師父親臨關懷,並藉此弘傳法鼓山理念,當時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許多資深悅眾菩薩都相當懷念、感恩當年師父的關懷和接引,因而學佛,並進而護持法鼓山。

 擔任法鼓山多次大型活動主持人,也是雙和地區副召委馬貴珍,與當地召集人林世偉及悅眾菩薩的努力下,在這二個月中,已有相當多菩薩發心成為勸募會員,將整個地區的活力動起來,並對其他地區產生了激勵的影響,馬貴珍說:「沒有任何方法是標準的方法,我們只問耕耘,不問收穫,是為了讓大家再次的確認法鼓山的理念。」

 經過了這一、兩個月的推動,在「一位勸募會員帶一位新勸募會員」的努力下,在各地區已經獲得了熱烈的迴響,到目前為止,已增加了相當多位菩薩在了解了法鼓山的建設理念後,已正式的加入勸募會員的行列,希望讓更多周遭的人藉由對法鼓山的護持,而得到佛法的利益。

 據參與此次懇談的義工團輔導師果相法師表示,許多菩薩紛紛來電感謝法師的關懷,可說為地區的菩薩打了一劑強心針,也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更加凝聚大家的心。

 
法鼓雜誌 115期 1999/7/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