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屏東辦事處佛堂灑敬啟用

提供更寬敞莊嚴的供修道場

 

 【郭果賓/屏東報導】空氣中瀰漫著花香、檀香,義工菩薩忙碌的身影來來回回,新佛龕幽幽散發木頭香氣,爐子上香湯咕嚕咕嚕正在煮沸,老店新開的喜悅瀰漫了屏東辦事處每一個角落。

 今年初,果明法師擔任屏東區輔導師,以積極的態度和絕佳的耐性,帶領新任召委吳明珠和麗卿、惠卿兩位副召委,不斷凝聚悅眾的共識並呼應信眾們長期的需求,規畫了屏東辦事處一樓的佛堂和接待處,七年來共修侷限於六樓的不便頓獲舒解。為了趕在五月十六日浴佛法會啟用,法師多處奔波,甚至在一週內兩度前往苗栗,終於在賴金葉、曾素綿兩位菩薩的協助下,請回了法相莊嚴的釋迦佛陀像。

 五月十五日晚上念佛共修臨時改為灑淨法會,四十餘位念佛會成員在持畢四十九遍〈大悲咒〉後,心中充滿難以言喻的感恩和喜悅,有了更殊勝方便的場地,當有助於自我精進並接引更多人學佛念佛。

 接著十六日早上舉辦了浴佛法會,果明法師除了開示浴佛的由來和意義,還不斷大家善盡環保責任。估計全程參加法會約有百餘人,其他陸續前來浴佛的信眾也不少,一直到午后人潮散去,義工菩薩們才又將場地復原。年長的陳寶珠菩薩已忙碌多天,笑咪咪地說:「平常睡不好的毛病全治好了,頭一靠枕頭就睡著了。」會後,果明法師未曾稍歇,不斷地關懷感恩菩薩們的辛苦奉獻。

 有了新的佛堂,果明法師和所有悅眾菩薩竭誠歡迎屏東的信眾常常回來禮佛,外地菩薩路過屏東,也歡迎隨時回法鼓山的大家庭相聚。因為,在台灣的最南端也有許多同學佛法、同心同願的法鼓人呢!

 
法鼓雜誌 114期 1999/6/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