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榮董會圓滿1000廣受熱烈迴響

8/21舉辦榮董會十週年平安晚會暨法行會成立

 【黃國媛/台北報導】<GC><GE>為了配合法鼓山開創十週年,以及「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成立十週年,所推出的「圓滿一○○○」活動,已在海內外熱烈的引起迴響,不但希望在八月底前圓滿一千位榮譽董事,共同護持法鼓山建設,更計劃在八月二十一日於信義計畫區的「台北新舞台」,擴大舉辦榮董十週年聯誼會,同時也將正式成立由社會精英禪修營成員所組成的法行會。

 據「圓滿一○○○」活動總策劃人劉偉剛表示:「發起這項活動,是為了感恩法鼓山多年來給予佛法的利益,而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觀,因此希望能夠回饋三寶;並讓更多的人了解,只要有心護持,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加入成為法鼓山的榮譽董事。」他更強調,能夠在這十週年的特殊日子中,成為法鼓山榮譽董事更深具意義。

 為了這次的活動,榮董聯誼會特別邀請了影劇、藝文界的名人共襄盛舉,包括名藝術家王俠軍,為這次的活動設計創作了七十五件名為「大光」的琉璃藝術品,將贈送給新加入的榮董做為紀念。在現場節目的安排上,除了由聖嚴師父為活動期間加入的新榮董授證外,並由許多知名人士發心策劃精采節目,包括了名電視製作人周遊、導播陳麗華、張光斗,名主持人葉樹姍、演員陳亞蘭等人,也都發心在這次的晚會中擔任工作人員,發揮自己的專長,以期在法鼓山十週年的榮董聯誼會,能夠留下別具意義的回憶。

 除此之外,為了感謝新榮董對這個活動的支持與對法鼓山的護持,並表現出法鼓人的精神,節目除了有法鼓山合唱團、琵琶演奏、優人神鼓的「大法鼓」表演之外,法行會和法緣會的菩薩也將以供佛的心情,在現場分別表演擊鼓「十八羅漢•法鼓心」與京劇「天女散花•菩薩心」,並有榮董們上台分享十年來學佛、護持法鼓山的心得。

 劉偉剛並強調,這次的活動不管是在時間上或實質的目的上,都有其特殊的意義,因此擴大舉行這次的聯誼會,但是活動所花的費用,都是聯誼會的菩薩自己發心或募款而來,而令他最感動的是葉樹姍、陳亞蘭等人,不但發心當義工擔任主持人,並且也認捐成為新任榮董。

 這項「圓滿一○○○」活動的訊息,自五月號《法鼓雜誌》批露後,發心擔任榮董的人數便迅速增加了五十多位,由此可見許多人都有心更進一步的護持法鼓山,只是對於加入榮董的辦法並不清楚。劉偉剛說明,其實擔任法鼓山的榮譽董事並不困難,只要有心,都可以成為護持法鼓山的榮董,歡迎發心護持的菩薩加入榮董的行列,共同為護持法鼓山盡一份心力,也讓自己的生命發揮無盡的大光。(詳細報導請見第八版)

<GE>

 
法鼓雜誌 114期 1999/6/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