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暖暖鼓手心

我現在就去找你兒子

◎朱秀容

 林本剛接到兒子為民老師打來的電話,說晚自習時,為民與同學大吵一架以後大聲宣說:「我不讀了!」就背著書包離開學校了。老師除了表達他的不安與擔心外,也請家長留意不要讓為民做出傻事。

 接到電話以後,為民的媽媽忍不住哭了起來,林本更是坐立難安。雖然,林本可以猜想到兒子可能的去處,可是他還是很煩惱,因為自己與為民平素可說是水火不容,一碰面不是互相看不順眼,就是當作沒遇到這個人。自己若出去找為民可能只會使場面更火爆,說不定會使事情更糟。

 煩惱的林本,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羅建台,雖然羅師兄近來飽受肝腫瘤的折磨,可是因為他常常鼓勵別人、幫助別人,是許多人的善知識,林本心想,說不定可以從他那裡得到好的建議。想到這裡,林本馬上撥電話給建台,建台明瞭了事情的過程後,二話不說的,即出門協助尋找為民。數個鐘頭後,當他看到憔悴的羅師兄帶為民回到家門,並循循善誘的規勸著兒子,而為民也深知由於自己的衝動,讓父母親擔心不已,而當面向父母懺悔。林本回頭望著仍在病痛中的建台,有著無限的感恩與不忍。

法鼓雜誌 113期 1999/5/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