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禪坐會舉辦聯誼活動

增進情誼並分享心得

 【鐘美鳳/台北報導】為了增進會員彼此的認識,使大家在禪修的路上有互相切磋、交換心得的機會。禪坐會特地於四月十一日舉辦聯誼活動。

 活動由廖至城副會長及賴哲文菩薩主持,有一百三十位菩薩參加。在打坐一炷香之後,共同觀賞介紹日本「永平寺」的影帶。

 永平寺是日本曹洞宗道場,創建迄今已七百三十三年,一直是以參禪打坐以求明心見性聞名的道場。道場中的規矩非常嚴格,參與修行者不能有絲毫的踰越。修行方法是「只管打坐」。永平寺建在日本最冷的地方,冬天白雪皚皚、寒風刺骨,而修行者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淬鍊出堅強的意志力與澄靜無染的心性。

 分組討論時間,大家紛紛提出觀賞影片的心得、疑問,每個人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各有不同的想法,經過交流與分享,大家都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最後,禪坐會輔導師果醒法師勉勵大家,修行要腳踏實地,不能有求速成的心態。否則容易有偏差,同時也鼓勵大眾多參加共修的活動。

 
法鼓雜誌 113期 1999/5/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