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俄亥俄州共修處禪二

中外人士歡喜體驗禪坐妙味

 【俄亥俄州/李廷彥報導】法鼓山俄亥俄州共修處於四月十七、十八日兩天,在Wooster游果琛師姊家舉辦春季禪二。

 此次禪修活動,主要目的是介紹法鼓山禪坐的功能。是經由打坐來學習如何放鬆身心,以求心境的平穩,進而達到自我認識,自我肯定的功能。

 紐約東初禪寺果元法師特別請法鼓山北卡聯絡處召集人王翠娟師姊前往指導。課程內容包括基本禪坐、經行、瑜珈、按摩、運動等。

 雖然Wooster是一個地處偏僻的小鎮,但是前往參加的人士卻非常踴躍;更有遠從Cleveland、 Anron Canton及Youngstown等地、花了一個多小時以上車程的人士前往參加。參加的人士當中,有醫師、工程師、針炙按摩師、教授及博士等;更難能可貴的是,有三十多位外籍人士參加。

 為了讓參與人士能充分的了解法鼓山的理念,游果琛師姊很細心的為每個人準備一個資料袋及名牌。每一個資料袋內都裝有中、英文的紐約東初禪寺行事曆及地圖,法鼓出版社目錄,以及《人間淨土》、《坐禪的功能》、《禪的精神》、《禪與佛教》等等許多豐富的法鼓山書籍。

 在課程的講解當中,王翠娟師姊以輕鬆自在的態度,幽默風趣的引喻,以及親切的笑容,耐心且詳細的解說,令全場洋溢在笑聲不斷的法喜充滿中。

 十八日的活動,由於報名的外籍人士不斷增加,特別邀請林素芳師姊及美籍青年Ted Burger擔任英語翻譯。林素芳師姊曾經多次參加聖嚴師父主持的禪七,更精研師父著作的各類禪修書籍,因此她的英語翻譯,確切精闢地掌握了師父禪修的方法與精髓。不論是室內的講解與打坐或室外的精行與運動,參加的人士都非常虔誠用心地學習。

 午休時間,王翠娟師姊和游果琛師姊又利用時間,向大家介紹了法鼓山的理念及精神。與會人士對於法鼓山都非常的認同與肯定,更推崇聖嚴師父倡導的理念,紛紛請購聖嚴師父的著作。

 此次活動,參加者全都免費。兩天當中所有的餐飲、水果、甜食、點心都由游果琛師姊發心供應,由當地的中國餐廳精心準備,真是令人感動!此外,也要感謝李金枝師姊,龐廷範夫婦幫忙整理會場,才使這一切圓滿順利。

 
法鼓雜誌 113期 1999/5/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