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山積極與各教派交流互動

藏傳四十世薩迦崔欽法王來訪

 【黃國媛/台北報導】 藏傳薩迦法王與隨行十六人,於四月八日上午十點特地到農禪寺參訪,這是法王於四月五日來台弘法的第一個參訪的佛教團體,聖嚴師父特別在慈悲門口迎接法王的到訪,並與法王就佛學院培養弘法人才的課程與訓練方式,做了簡單的討論與意見交換。

 兩人在簡單會談後,法王則針對顯教的佛法義理,向大眾做了半個多小時的演講。聖嚴師父除了感謝法王的到來與精采的演講,並邀請法王下次能夠針對密教的法義做進一步的交流,同時也邀請法王有機會到法鼓山參觀;法王也祝聖嚴師父健康,弘法事業能夠順利。

 法王的來訪,正可說明了法鼓山近年在國際的弘法活動,以及與各宗教進行交流的成果,備受各宗教團體與國際人士的肯定與重視,這使得法鼓山在國際的知名度越來越高,更成為各宗教團體來台參訪的重要團體。

 此次來台的四十世薩迦崔欽法王,特別贈送了一張觀世音菩薩的「唐卡」和中文著作給師父。聖嚴師父特別贈送了一尊白瓷觀音與中文《漢藏佛學同異》著作、英文著作《COMPL-ETE ENLIGHTENMENT》(完全證悟)兩本書給法王。

 
法鼓雜誌 113期 1999/5/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