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護法悅眾號召萬人推動理念

同心同願落實關懷   接引更多人學佛護法

 【台北訊】「法鼓山護法悅眾萬人推動理念」已在各地熱心護法悅眾菩薩的帶動下,在全省各地動起來了。這次由護法總會所推動的專案,目標是希望有階段性的接引更多人加入勸募、護法的行列。而為了更明確傳達「萬人推動理念」的精神和目標,護法總會特別在四月二十四日、五月一日兩天,分別在台北安和分院、農禪寺兩地舉行推動專案的「地區執行講習課程」,兩場均有近兩百人參加,充分的展現全體法鼓人一心向此一目標邁進的精神。

 護法總會陳嘉男會長首先感謝大家對此一專案的發心、熱心投入和推動,讓他非常的感動,而他也體會到大眾的這股願心,是來自於自己深受佛法的利益,所以,希望以接引更多人學佛、護法的具體行動,來報三寶恩及師父的恩。四月中旬,才隨同聖嚴師父到新加坡弘法回國的陳會長,在感受了當地人士對聖嚴師父的恭敬,以及對佛法的渴切後,更激勵了他的道心,願為推動法鼓山的理念,做更多的奉獻。

 與會的成員有護法會的轄區正副召集人、地區正副召集人,以及由地區所推選的執行委員等。上課當天全國各地的悅眾菩薩,都不遠千里的從屏東、花蓮等地出席了這項講習,令其他與會者十分感動,感受到一股不分地域、彼此地同心同願朝向目標邁進的精神。

 講習課程首先由此案的執行專員侯肇煒菩薩說明專案執行委員所擔任的任務,在於協助小組長到有需要關懷的會員家中訪問,讓法鼓山的關懷深入會員家中;同時,也關心勸募過程是否需要協助,並能鼓勵多多發揮個人關懷的力量和層面,從組織內擴大關懷,以達到接引更人的學佛和護持。

 接著是「陪同拜訪要領」,分別由陳秀梅、姚瓊琚兩位主講,他們分享了經常到護法會員家中關懷的心得。他們表示,唯有給予關懷和溫馨,才能感動別人一起加入這個讓他感到光榮,而且能夠自我成長的團體,進而發起護持三寶的願心。

 護法會組織發展室陳金堂主任最後在「組織願景和實際演練」中說明,此一專案的原創者其實是聖嚴師父,早在民國七十九年時,師父便在當時的護法會輔導師果燦法師,以及果祥法師的陪同下,到全省各地勸募小組長家中做關懷。當時,關懷的效果卓著。

 已經實際在執行關懷訪問的北二區召委廖美櫻就表示,關懷的腳步要勤快,她的原則是只要一聽到有需要被關懷的人,只要因緣許可,她絕對馬上趕到給予適時的關懷。而在她訪問的過程中,令她有很深的感受,因為只要誠懇的伸出援手,就能適時的幫助他人。

 而住在台北士林區的陳紀瑞菩薩則在總會的安排下,擔任了宜蘭地區的執行專員,雖然兩地距離遙遠,但是,他將全力配合宜蘭地區的需要。而在企業界擔任企管顧問的侯肇煒菩薩,更在此案中希望能奉獻更多,因為他說,「我在法鼓山獲得太多了,而奉獻是為了感恩,回饋是應該的,更何況如師父所說的,其實在奉獻的過程中,自己的成長是最大的。」

 
法鼓雜誌 113期 1999/5/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