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山受邀參與植樹節活動

禪坐會現場指導打坐

 【呂金木/台北報導】大安、信義、南港地區自民國八十六年推動的法鼓山朝山活動,迄今已屆二年了。而今年一、二月山上多雨,加以法鼓山建設工程正在施工,造成道路的泥濘。果治法師慈悲,雖然電話敬告:「為確保朝山菩薩之活動安全,朝山活動請予暫停。」但是卻仍不減菩薩們的熱情。

 三月十四日,天上依舊下著雨,但是活動照常依計劃進行。在全程約一小時的朝山活動中,大家所擔心的下雨竟然暫歇,全體一○二位菩薩齊聲誦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一心觀想菩薩聖容,專注而虔敬的禮拜。而身體手足更加起勁的投入,絲毫不覺得勞累;整個朝山隊伍的整齊、莊嚴景象令人動容,也增添了內心的法喜。

 在觀音殿三十分鐘的拜懺後,果顯法師開示,希望菩薩們能夠時常回來參加共修、參與義工工作;平時更要多看聖嚴師父的著作,對於「四眾佛子共勉語」,以及「四要」、「四感」、「四福」等師父的法語,要從生活中去實踐,並以此感動他人,接引更多的人來學習佛法。

 最後,筆者也以關懷委員的身份,特別以師父在新春〈祝福平安年〉一文中的話:「中國人相信春天到了,就是喜氣到了,也相信春天就是萬象更新的先兆;去年的一年已過去,今年新的希望又來了。」與大家共勉!也感謝大家共同參與法鼓山朝山活動。

法鼓雜誌 112期 1999/4/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