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校園平安頌徵文活動

120為入選者接受頒獎

 【台北訊】法鼓山所主辦的「一九九九校園平安頌」短文徵文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的一百二十位入選人及家屬,以歡喜的心情,於三月二十七日參加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講廳舉行的頒獎典禮。

 據主辦的活動室藍家正主任表示,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倡導大眾重視校園環境的平安,使學子們皆能生活於無恐懼的校園中,讓所有的人一起來推動法鼓山的祝福平安理念;因此,獲選的作品已分別在聯合報、法鼓雜誌刊登,將透過各種媒界推廣入校園中,並印製成家庭聯絡簿分送到各個學校。頒獎典禮中,果品法師代表法鼓山感謝所有的參選人,並勉勵大家從小培養平安的觀念,時時培福、惜福,以慈悲心為他人祝福。

 頒獎典禮還安排了建安國小、敦化國中與法鼓山學佛營隊的青年學子,分別表演相聲、邦笛、小提琴與帶動唱,為會場增添歡樂氣氛。

 這次活動共分為國小、青少年和大專、社青組,收到了近五千六百份的作品,經過聯合報、飛碟電台與法鼓山教師聯誼會近二十位評審,評選出各組得獎作品特優獎十篇、佳作三十篇。

 入選作品特優獎得獎者,各獲三千元獎學金及精美獎品、獎狀乙份。而佳作獎得獎者,則各獲一千元獎學金及精美獎品、獎狀乙份。

法鼓雜誌 112期 1999/4/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