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佛化婚禮締結菩提姻緣

50對新人在三寶祝福中牽手一世情

 【黃國媛/台北報導】在佈置得莊嚴隆重的台北市政府中庭,參加「平安牽手一世情──法鼓山第五屆佛化聯合婚禮」的五十對新人,於三月十四日上午十點,以簡單而隆重的佛化儀式,在三寶加被與一千多位親友的見證下,走入生命的另一個階段,組織佛化家庭。這場婚禮除了由聖嚴師父祝福之外,還請到了總統府資政吳伯雄擔任證婚人,台北市市長馬英九和文建會主任委員林澄枝分別擔任男女雙方的主婚人,而護法總會會長陳嘉男伉儷則擔任介紹人。

 聖嚴師父在為新人授三皈依和祝福開示中特別提醒新人,從今天起要負起對雙方父母和自己所組織的家庭的責任;而且要用智慧處理事,用慈悲對待人,共同建立佛化家庭,因為這也是法鼓山建設人間淨土的起點。

 婚禮儀式在上午十點聖嚴師父和諸位貴賓入席後揭開序幕,在法鼓山合唱團「菩提姻緣」的歌聲和鋼琴伴奏中,五十對新人在主持人介紹下,由小花童的引導,從二樓的四個樓梯緩緩走到一樓的中庭。證婚儀式在三皈依後舉行,由新人們宣讀結婚誓詞,對婚姻共誓信守不渝。新人們在揭面紗、交換信物、證婚人、主婚人、介紹人致詞後,向大眾謝恩。每對新人還受贈送白瓷觀音、菩提姻緣、四眾佛子共勉語等禮物。婚禮在上午十一點半結束。

法鼓雜誌 112期 1999/4/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