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日本立正大學派代表訪問法鼓山

邀請中華佛研所參加國際學術會議

 【台北訊】

 與中華佛學研究所已建立長久深厚學術交流關係的日本立正大學,於二月二十三日,由庵谷行亨及松村嚴壽兩位教授,代表該校專程前來邀請中華佛學研究所出席參加即將於十一月,為慶祝該校佛教部創立五十週年慶所舉辦的國際學術會議。聖嚴師父特別以午宴招待了兩位來自母校的代表,並感謝如此慎重的請專人專程前來邀請。

 這場以「佛教與環境」為主題的學術會議,將邀請美國、德國、韓國、中國等地的佛教學者與會,在台灣,目前僅邀請中華佛研所參與,而聖嚴師父除了當面應允將派傑出的學者出席外,同時請兩位來訪教授轉達支持與可協助之處。

 兩位代表於二十三日專程前來台灣,即由甫在該校深造的法鼓山僧團都監果暉法師接待,分別參觀了中華佛學研究所、農禪寺,以及法鼓山的工程建設。由於兩位教授皆是聖嚴師父在日本求學時的舊識,一見面,回憶起當年相處的情形,彼此備感溫馨;聖嚴師父尤其感恩兩位友人在學業、生活上的照顧。而松村嚴壽則特別提到,在日本就已久仰師父在台灣、國際上弘法的活躍情況,如今看到法鼓山所推動的佛法是如此的生活化,讓他感到印象深刻;尤其,正值農禪寺舉辦禪七,看到有那麼多人參加禪修活動,其中許多年輕人的參與,更讓他覺得台灣的佛法真正是能落實在一般人生活中。

 

法鼓雜誌 111期 1999/3/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