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傳薪
暖暖鼓手心

菩薩請保佑我

◎朱秀容

 「觀世音菩薩請保佑我,讓我的腳快點好起來。我在乎的不是自己的病痛,而是為了佛教,為了許多人的善念。因為,有許多人等著我去收護持功德款。如果,我的腳不能好起來,那將有不少發心護持會員的善心,無法持續!我這些朋友們好不容易對佛教建立的善緣,可能會因此斷掉!菩薩啊,我一定要再度走出家門才可以啊!」

 七十八歲的謝老菩薩,自從上個月兩腿沒有來由的疼痛腫脹,再加上不小心跌倒,膝蓋扭傷以後,就沒有辦法自由的行動了,可是她每天都默默且極誠心地向觀世音菩薩祈禱著。

 醫生對她能否再度外出,並不抱太大的希望;她的子女,一直不忍心告訴老人家,她的腿疾很難復原。可是老菩薩卻有著極強的信念,一定要走出家門。但是出乎醫生及家人意料的是,謝老菩薩卻很快地復原了。不久,在台中豐原鄉下的大街小巷中,便不時可以見到謝老菩薩向人介紹佛法與勸募他人學佛的身影。

法鼓雜誌 110期 1999/2/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