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屏東辦事處推動兒童讀經有成

 【郭果賓/屏東報導】

 法鼓山屏東辦事處推動兒童讀經,三年有成!

 莊嚴、隆重又溫馨的讀經班冬季結業典禮,於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屏東辦事處舉行,由陳月凰菩薩精心策畫、李伶珠菩薩擔任司儀,全場充滿了歡笑和彼此心靈的共鳴。除了小朋友的家長全部出席外,還有侯秋東教授、黃菊治校長、廖全圓老師等貴賓蒞臨,為小朋友頒獎並參與會後的家長座談。

 頒發勤學獎後,大家最期盼的成果發表開始了!只聞四眾佛子共勉語、弟子規、聖嚴師父法語、唐詩....等優美、智慧的章篇,如水般流暢地以稚嫩的童音流洩全場,句句撼動了每一位菩薩的心,那十分鐘,全場鴉雀無聲,琅琅的誦讀聲震懾了全場。

 近三年來,兒童讀經班以林其賢菩薩的規畫推動為起點,經過陳月凰、吳明珠、蔣麗卿等多位悅眾全力的用心經營,帶動了讀經的風氣,目前大屏東地區除了辦事處外,內埔、萬丹、潮州也都有法鼓山的讀經班隊。目的在「以教育服務會員子弟,為社區孩童植下福慧種子」,更可喜的是,有多位家長因而有機會親近佛法、法鼓山、閱讀聖嚴師父著作,進而參與勸募和共修活動,實在是孩子促成了父母學佛的因緣。

 在典禮中的感恩時間,黃秋茶菩薩和家長們製作棈緻的圖卡,以溫暖的言語向義工老師表達了無限的謝意,家長們一致指出,孩子們除了語文能力有明顯進步,連言行舉止都文雅多了;義工老師們也感謝小菩薩和家長成就了自己培福的因緣。在相互的感恩裡,會場洋溢著一片和諧歡喜的氣氛,令與會的來賓頻頻讚歎:「讀經的孩子真的不一樣,學佛的人真的不同呀!」

 活動接近尾聲,陳師姊很感性的宣布:「今天的結束是明天的開始,新的讀經班下週同一時間開課。」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的推動從不放假,代表菩薩的願心永不休止,我們深信,當人間越來越好,淨土的理想會越來越近,而小菩薩,正是人間未來的希望。

法鼓雜誌 110期 1999/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