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社會平安十大傑出平安貢獻獎選拔開始

肯定對社會平安具貢獻者

 【台北訊】

 為安定人心、祝福台灣社會平安,並配合法鼓山十週年「祝福平安年」,十大活動的推動,由法鼓山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十大傑出平安貢獻獎」,於一月十一日在法鼓山安和分院舉行記者會,正式向社會大眾公佈舉辦這項活動的訊息。聖嚴師父和總統府資政吳伯雄,分別以選拔會主任委員、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身分出席記者會。

 剛得到「第一屆國家公益獎」的聖嚴師父強調,舉辦這個活動是為了感恩長期在社會奉獻的人,所以,邀請社會各界踴躍推薦對社會安定深具貢獻的個人或團體,除了肯定、支持他們的努力外,也讓社會大眾知道還有許多人在為這塊土地努力,成為大眾學習的典範。

 法鼓山自開創以來,即以推動「四安」和「四環」的運動,以達到淨化人心與社會的目的,所以這次的獎項設計,特別著重在選拔出對社會大眾的生存安全、人心安定、環境改善和職業保障有貢獻的個人或團體,因此分為「心靈環保」、「安身」、「安心」、「安家」、「安業」等五類業。

 這次推薦將在二月十四日截止收件,目前已經發出了一千八百份的邀請函邀請個人或團體參加選拔,並由社會各界推薦,經過初審、複審、決審三個階段的評選、審核,在最後的三十個名單中再選出十個團體或個人,於四月四日在圓山飯店頒獎,得獎者將獲證書、獎座及獎金。

法鼓雜誌 110期 1999/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