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山十週年

法鼓文化參加台北國際書展

將展出聖嚴師父的外譯著作

【本刊訊】

 全球四大書展之一、亞洲最大規模的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二月七日至十二日,於世貿中心展出,九日起並將開放供一般民眾參觀,法鼓文化亦將參與此一國家級的年度文化盛會。

 「從四年前,張總經理帶領法鼓文化,以專業文化出版人形象,參與國際書展開始,法鼓文化就每一年都參與這項盛會。」據法鼓文化行銷主管李盈陵表示:「當時的參與不但是法鼓山的首次,也是佛教界的創舉。書展的目的,可以將正信的佛法,透過聖嚴師父著作,以及其他法鼓文化出版的叢書,介紹給廣大的社會群眾。幾年下來,不但留給大眾深刻的文化印象,也都獲得豐盛的成果。」

 「文化與教育,是法鼓山鮮明的特色之一,」李盈陵接著說:「因此書展的主軸,一直圍繞著弘揚法鼓山理念的核心來設計。而以聖嚴師父的著作來接引不同背景世代,不同身份層次的大眾學佛,是書展最大的意義。數十萬展場人潮,大部份不是佛教徒,看著一位位菩薩,從閱讀師父著作中,建立正信觀念,開始信佛學佛,那是我們最快樂的事情。」

 欣逢法鼓山十週年,法鼓文化本次書展,亦被列為十大活動之一,因此法鼓文化積極爭取到靠入口處,相當醒目的重點位置。每位進場的人,都一眼就可以看到法鼓山的山徽,泛著溫柔的光芒,為人人祝福平安。一旁巨型銀幕,則全天播放聖嚴師父的慈悲身影,或是共修講經,或是行誼叮嚀,為的是讓大眾在佇足的片刻,都能在心田當下耕耘,結下善緣的種子,得到平安的心靈。

 書展正中央的劇場中心,是大會規畫給文化專業或國際知名人士做為主題發表的場所,由於時段稀少,頗受業界重視。法鼓文化今年獲選為少數承租出版單位之一,將於二月九日下午四點至五點四十分,舉辦「輕鬆自在過生活-禪與歡樂人生」講座,邀請果竣法師主講,並由禪坐會協助,計畫為現場來賓,免費提供一場完全不同的心靈饗宴,也為紛擾的世間,帶來佛法人生的甘露與清涼,非常歡迎大眾屆時參加,隨喜莊嚴。

 穿著活潑制服的法鼓文化義工,每年都是書展最受矚目的一群。依照法鼓文化的優良傳統,每位義工都必須接受專業課程後,才能在書展的會場,擔當弘法的推廣重任,今年的基礎與進階課程,亦將陸續展開。法鼓文化表示,非常歡迎所有法鼓山的菩薩,都能在書展期間,攜伴或全家蒞臨指導,共同為文化弘法盡一份心力,也拜訪法鼓山建設人間淨土的紅塵據點。

法鼓雜誌 109期 1999/1/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