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報導

法鼓人護法心

全生命的投入─林武雄

【余棻蘭

2-3.jpg (17999 bytes)
林武雄菩薩全家福
 只要法鼓山一有活動,大新莊地區的菩薩們都會競相走告,很有默契的依地緣組成一輛輛的專車來參加活動,讓人感受到大新莊地區的一股凝聚力。而每週六的念佛專車,更為該地區的菩薩們提供了貼心的服務,接引、鼓勵了更多人精進共修。而此種精進學佛護法的風氣,正是曾擔任三屆大新莊地區召委的林武雄所促成的。

感恩得遇善知識

 去年七月,林武雄菩薩正式卸下台北縣大新莊地區第三次的召集委員重擔;而法鼓山護法體系原來的大新莊地區,也在護持人數的持續成長和人才輩出下,正式分為大新莊和大三重兩個區域。談起如何帶動地區成長,大力的影響身邊的人學佛、投入法鼓山的護持行列,積極推動地區運作的林武雄謙虛的說:「我沒做什麼,是聖嚴師父的理念吸引大家共同來護持的。」

 當年基於健康因素到農禪寺學禪坐的林武雄,上課的第一天,即被寺中那股安詳自如的氣氛深深吸引,因此,旋即於民國七十九年七月廿二日皈依了三寶,並且積極的加入勸募、義工行列。

 於是從事食品行業的林武雄不僅提供家中場地當作共修處,也接引家人和親友學佛,並建立了一個人人稱羨的佛化家庭,同修張千惠菩薩,更和他同心同願一起護持法鼓山。林武雄不僅將佛法落實在家庭生活中;在工作上,他更善用佛法的慈悲與智慧與大家結善緣。因此,公司的許多同事,與他建立了猶如家般的情誼,並受其影響而紛紛成為法鼓山的護持會員或勸募會員。每當看到親友們紛紛加入學佛的行列,總會令他歡喜不已。

 對於能夠藉由學禪坐的因緣跟隨聖嚴師父學佛、護持法鼓山,林武雄深覺是「得遇善知識」的福報。他表示,幾年來跟隨師父出國朝聖或弘法,見到數百位團員能夠遵守規約、威儀整齊,充分表現法鼓人的團體榮譽感和共識,每每讓他感到與有榮焉。而最令他感動的是,隨師父至菲律賓時,看到當地信眾那股歡迎師父蒞臨的熱情,使林武雄在驚訝之餘,更珍惜能在台灣能親近師父學佛的因緣和福報。

找到生命的依歸

 由於林武雄積極奉獻的精神,所以,他在民國八十二、八十三及八十五年三次出任大新莊地區的召委;而在卸下地區召委一職,當護法總會在調整組織時,他又在所有召委的肯定下,被選為「專門委員會」勸募成長委員會的召集委員,繼續擔負起組織的推動工作。

 學佛將近十年以來,林武雄深刻體驗到師父所強調的「一師一門,同心同願」的精神以及對修行的幫助。他認為修行猶如求學,從入門、初階、進階,由淺入深、 循序漸進,方有所得,如果尋尋覓覓,無法安住,只是徒然浪費時間和精力。因此, 林武雄抱持堅定的信念,跟隨師父精進學佛;而這份堅定與精進的心,讓他學佛學得 輕鬆自在、愉悅法喜,也讓他發心接引更多的人來親近法鼓山,同霑法益。

 在別人眼中「熱心勤快、踏實體貼」的林武雄,自認學佛前是個我執很重、個性霸 道、不懂關懷別人的人,他說,學佛後才懂得逐漸修證自己,尤其感恩在擔任義工和 召委的過程中,正是讓他成長最多的機會。

 總是笑臉迎人的林武雄,因為學佛而改變了自己,也影響了別人,他與同修總令人感受到一股安定的力量,因為他們不但找到了生命的依歸,更明白了努力的方向。而這股安定力量的原動力,正是他常對孩子提及的:「將未來所有的生命,與聖嚴師父一起推動法鼓山的理念。」

法鼓雜誌 108期 1998/12/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