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聖嚴師父智慧法語電視播出

大智慧過生活在7-11商店免費索取

【黃國媛/台北報導】

 聖嚴師父的法語已經藉著電視媒體弘揚出去了!由 護法總會成立的「法鼓山人間淨土生活小品編輯小組」,規劃了一系列的廣 告文宣,包括了電視影片、小冊子,以及單張文宣品等,其中由聖嚴師父 親自講述的五則電視影片,已從十月十六日開始,在民視、中視「不一樣 聲音」節目中,和超視、三立、TVBS、Set、Discovery等無線電視台的廣告時間中分三波播出,播出後獲得了社會大眾普遍的好評和迴 響。

 負責推動這個專案的護法總會陳嘉男會長說:「聖嚴師父的眾多開示 中,在在充滿了可以令人改變一生的智慧法語;護法總會希望所有的菩薩們 都能得到佛法的滋潤,進而感化自己、感動別人,接引更多人學佛,受到 佛法的薰陶而達到提昇人品,最後人間淨土自然得以實現。」陳會長以 專款專用的方式進行推動,其中並獲得許多企業的發心贊助。

 這一系列的影片,師父分別以「因果」、「處世」、「信心」、「挫折」、「慾望」等五個主題,提供生活中實用的佛法觀念和做法,由於師父能以 淺顯易懂的譬喻、親切和藹的態度,再搭配法鼓山的自然美景,讓看過的人 都覺得印象特別的清新而深刻。

 除了影片之外,企劃小組更精心編製了「大智慧過生活」彩色小冊子, 由於配合了名漫畫家朱德庸幽默生動的四格漫畫,為智慧法語增添諸多趣 味,這份小冊子可在全國近二千家連鎖的統一便利超商店(7--Eleven)免費索取。該企業一向致力於社區服務和公益活動,而這次更發心免費提 供服務,讓各地需要的人,即可於就近社區中的商店取得。

 除了提供社會大眾之外,針對法鼓山內部的勸募會員與護持會員,護法 總會也規劃了以「四安」、「四環」、「四眾佛子共勉語」為主題,分別 自十二月起陸續編輯成精要的小品摺頁文宣品,提供菩薩們隨時閱讀,更 可以作為各地共修時,彼此生活體驗分享的課題。

法鼓雜誌 108期 1998/1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