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法鼓山台東信行寺義賣園遊會

籌募重建基金 全省法鼓人共襄勝舉

【陳君亮/台東報導】

1-2.jpg (20035 bytes)
在義賣園遊會前,法師先帶領參與的菩薩們持誦〈大悲咒〉,為全民祈福。(陳君亮攝)
 為祈求國家社會平安、推廣法鼓山的理念,同時也為了籌募信行寺重建基金,法鼓山台東信行寺於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台東南京路文化廣場舉辦了一場「我為你祝福-祈福、種福義賣園遊會」。由於當天風和日麗的天氣配合上假日的氣氛,不但吸引了台灣東部人士的與會,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法鼓山信眾的共襄盛舉,現場計超過一萬人,熱鬧之景象,宛如法鼓山的年度盛會。

 行政院長蕭萬長當天正巧在台東,在得知法鼓山舉辦活動,隨即前往現場祝賀,當場還以十一萬元義賣了一尊琉璃佛像。台東縣縣長陳建年、立委饒穎奇等貴賓均蒞臨現場,並參與祈福法會,共同為全民祈福。台東市長賴坤成在上午六點半時即蒞臨會場祝福園遊會的成功,而原信行寺的負責人會徹法師更特別帶領四十多位信眾,從高雄趕來一起參加這場盛會。

 在全坦與會人員持誦〈大悲咒〉之後,由果舫法師擊法鼓,象徵佛法深入人心,為全民祈福。接著進行珍藏品義賣會,當場即有許多來賓把身上的飾品捐出義賣,並由果祥法師一一為認捐者配戴,氣氛感人。

 為了這次的園遊會,台東地區的菩薩們在輔導師果祥法師的帶領下,早在三個多月前即積極籌畫,不但當地的菩薩發心籌備、設攤,就連其他地區,包括來自基隆、台北、嘉義、高雄、花蓮等地的菩薩們,也出錢出力的從各地趕來義務贊助,所以,當天有超過一百四十個攤位共同莊嚴現場。

 園遊會的現場,除了義賣珍藏品外,還有聖嚴師父的著作、中國石窟佛雕、壁畫展,中西醫的義診、捐血,以及介紹法鼓山建設、聖嚴師父的展覽。琳瑯滿目的攤位,加上當地媒體發心宣傳,因此事前就有人紛紛前來購買園遊券,還有許多菩薩到了現場看到聖嚴師父的豐富著作,紛紛在現場加購園遊券,不但為信行寺募得了重建基金,同時也推廣了佛法及聖嚴師父的理念。

 信行寺是由原住持法師會徹法師經過多方的考量和選擇,在去年交由法鼓山台東辦事處管理。為了接引更多的菩薩,台東辦事處在原先的二間臨時建築中,又以組合屋擴建了佛堂,但是由於信行寺地勢低漥加上老房子滲水嚴重,水患不斷,於是有了這場募款重建的園遊會。

 台東信行寺輔導法師果祥法師說,此次的義賣園遊會在許多因緣條件配合下順利的舉行,更令人高興的是有許多非佛教徒參加;雖然活動主要是為信行寺籌募建設基金,但最終的目的在於將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藉此在台東推廣開來,有多少菩薩的參加,就是種下了多少的種子。

 義賣園遊會從早上八點半開始,一直到下午二點結束。雖然每位菩薩懷著一份法喜,依依不捨的離去,但心中的佛種卻已開始萌芽、滋長了。

法鼓雜誌 108期 1998/12/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