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

焦點人物

主持人與拍賣官--張小燕、高信譚、郭倩如、衣淑凡

【企劃/編輯室 撰文/黃國媛】

 這場義賣會氣氛很好,沒有商業拍賣會上常出現的競價情形,身處現場,最大的感受和感動是大家真誠的發心。」藝術品拍賣官衣淑凡菩薩在會後表達了她最大的感受。

 對於分別擔任珠寶、藝術品拍賣官的郭倩如和衣淑凡,與主持人高信譚和張小燕來說,十月十一日有一個難忘而特別的回憶,因為他們分別在法鼓山的義賣會上有了不同於以往的拍賣和主持經驗。

 由於兩位拍賣官具有專業執照,對於一般拍賣場的現象和生態都十分的熟悉,但是,在這場義賣會上,看到義工們全心的投入,卻是全新的感受,所以,只見在會場上,不斷的聽到請菩薩們發心,為法鼓大學建設捐輸的鼓勵話語。衣淑凡更和同修都買了畫。

 五年前,也曾擔任法鼓山藝術品拍賣的主持人,近來卻因中風而久未露面的高信譚,當再度受邀擔任主持人時,更是義不容辭的抱病前來,雖然略帶病容,卻可感受到他的願心,當他不斷的說「行善、布施要及時,等到面臨生死時就來不及了!」可以深深感受到他的肺腑之言。

 而一向熱心公益的名主持人張小燕,則是會場上重要的靈魂人物,不但發揮她主持的功力,讓現場笑聲不斷,並且也發心買下了義賣品,張小燕菩薩說:「我在家就看好了『禪』這幅畫,準備買下送給師父,希望它能夠留在法鼓大學中做紀念。」

 雖然義賣和主持的時間只有幾個小時,但是對這四位菩薩而言,卻看到了人性最真、最善的一面。

法鼓雜誌 107期 1998/11/15 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