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

焦點人物

珠寶募集--柯瑤碧

【企劃/編輯室 撰文/黃國媛】

 義賣籌備會中,常可看到法緣會會長柯瑤碧專心的聆聽,一有問題就提出來和大家討論、解決;或在珠寶鑑定時,仔細的看著專家們的鑑定過程,還趁著空檔詢問專家們一些珠寶的問題,虛心的學習態度,讓許多人佩服不已。

 承擔珠寶統籌工作的柯瑤碧,剛接下任務時,對於義賣會中加入珠寶的部分,並不完全贊成,總覺得學佛的人應該力求素雅,不應在珠寶品中打轉。但經過多次的溝通後,她對珠寶有了不同的看法:「珠寶是配合身份與場合,適時莊嚴自己的物品,並不是用來炫耀用的,就像菩薩身上的纓絡,具有莊嚴的意義;而珠寶也是一種藝術品,有了珠寶的柔美,正與雅致的藝術品相互輝映。」她放下了原來的疑惑,更積極的投入。

 在整個籌備的過程中,柯瑤碧師姊不僅居間聯繫,還親自投入籌募工作;她全心投入的態度帶動了法緣會其他師姊更積極的參與。

 此外,她更感動於菩薩們的發心:不但捐出珍貴的珠寶,還分頭向親朋好友傳達訊息,募集期間,她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或聽到有人捐出最具紀念價值的珠寶、老菩薩捐了大半生收藏的黃金與寶石、還有菩薩捐出自己唯一的一件珠寶せせ。菩薩們的行動,支持著她承擔起這項重責大任。

 經過了這次的活動,她更能體會聖嚴師父的悲願,因為在這麼大型的活動中,她看到了菩薩們的同心同願,感恩師父開創了這麼大的一片福田,要讓所有的菩薩都有機會培福、了解什麼是真正的捨。

法鼓雜誌 107期 1998/11/15 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