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般若

佛一心 得

欣見朵朵心蓮綻放

【陳麗雅】

 宜蘭辦事處舉辦的佛一,能夠順利舉行,應當深深感謝有那麼多的因緣和合,來成就這麼殊勝的功德。首先要感謝的是果謙法師,那樣仔細的為我們介紹儀軌流程,以及解說二時臨齋儀及迴向的意義,晚課之前還特別扼要地介紹《阿彌陀經》,尤其是念佛進行中,法師的適時提醒,輕柔的聲音中,卻深具警惕及振奮的力量。

修行須精進

 除了法師的指導外,也感謝義工菩薩,由於你們的付出,讓大眾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修行,尤其是你們溫暖的關懷,讓大家倍感親切和睦,因此很快就能融入念佛的氛圍中。而法器組菩薩的辛苦,更是令人感恩,由於你們的帶動,才有這麼莊嚴的盛會,尤其是當大眾專注的跟著地鐘三時,那份至誠懇切、法喜充滿的景象,讓人有一份身在極樂世界的感受,實在是太美妙了!

 而佛一的圓滿,也要感謝大眾踴躍的參與,你們的參與除了莊嚴道場外,也令人動容!尤其是有那麼多七八十歲的老菩薩全程參與,還有中風及癌症病患,帶著病痛來參與;而外場更有大菩薩帶著小菩薩,隨喜念佛,大家懇切念佛的身影,令人感動!也讓我們深深體會修行需精進。

如同蓮池海會

 法鼓山的每個成員都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者,大家除了精進學佛,更希望將佛法的好處與他人共享。在分享心得時,大家都樂於說出自己的心得:老菩薩說他在家常與自己的孫子曾孫們一起念佛,真正落實佛法生活化。

 而說到將佛法落實到生活中,大家便熱烈的討論起來,雖然法鼓山的四眾佛子,對環保都有很好的理念,但是環保必須大家一起來做,因此要把理念加以推廣,還要大家告訴大家,互相提醒。

 整個分享過程中,我們真的看到一朵朵的心蓮在綻放。佛一正如同一場蓮池海會,感謝我能適逢其會。

法鼓雜誌 107期 1998/11/15 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