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

感恩、感恩、再感恩

【聖嚴師父】

各位專職及義工菩薩:

 我是聖嚴師父,首先向諸位菩薩致歉,我未能等待參與今天的盛會,便來到了紐約,我只好用這一份傳真,請果肇法師代我宣讀,慰勉諸位,感謝諸位。

 今年度的祈福法會及會員大會,於九月二十六日在林口體育館隆重舉行,盛大召開,是我們法鼓山有史以來最最震撼人心的創舉。效果之好,影響之深,也是首見。

這都是由於諸位菩薩們的萬眾一心,竭智盡力的共同努力,奉獻所致。在用錢方面盡量節省,在籌備及場地舞台等設置方面,又盡量莊嚴實用,這除了法鼓山,恐怕很難有人辦得到。

 縱然尚有美中不足猶待下次改進之處,諸位已盡了最大的心力,我要再一次地向諸位菩薩表示感恩感謝。法鼓山的形象是靠你們來提昇的,法鼓山的理念,是靠你們來推動的,法鼓山的義工菩薩群,創造了法鼓山,雖在工作運作中,讓你們多少有些委曲,都是由於師父的設想不週,不看僧面,當看佛面,在委曲中成長了菩提心,還是值得的。祝福諸位。

法鼓雜誌 107期 1998/11/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