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

回想   迴響─地區的感動

深怕錯過此因緣

【陳果開】

 道道道,人間道,菩薩道,師父接引成佛道。士林!士林!士林!天母!天母!天母!耶︱︱」。這是士林、天母區在「法鼓山全民祈福平安大法會」相見歡中,聲音嘹亮整齊的隊呼。

猶如辦喜事般的歡喜

 士林、天母的菩薩從召委戴秀琴師姊宣佈法會訊息後,心情至為興奮,猶如辦喜事般的歡喜。而為了配合此次活動,大家於兩個月前即展開行動,盡心盡力的參與,深怕錯過此一因緣。

 動員期間,除了提供福慧卡給地區菩薩持咒(或念觀世音聖號)記錄外,並告知此次法會的意義與目的,藉此因緣推展法鼓山的理念,以虔誠的心為過去、現在、未來的眾生祈福,接引大眾學佛。當天本區二十一部遊覽車載著千餘位菩薩前往參加法會的盛況,至為難得。

 法會籌備期間,有許多菩薩為了接引大眾,陸續的提供參與報名的名單,由於平日師兄師姊們廣結善緣,因此參與人數不斷的增加,如張秀枝師姊,接引了三部遊覽車,簡素娥師姊接引了兩部覽遊車,原先規劃八百人參與法會,後來卻因報名的人數陸續增加,為了滿大家的願,召委戴師姊決定增加參與人數至千人。在此要特別感謝負責整合報名的陳芳惠師姊、曹萬華師姊連日來接洽的辛勞,且不厭其煩的整理名冊;此外,佩芬及阿蓮師姊以電腦彙整這些資料,配合菩薩的需要安排車次,並隨時配合更改,與地區菩薩多次的聯繫,儘量讓參與的菩薩方便,起歡喜心,記得有幾個晚上她們連夜加班趕工,為大眾發心不畏辛苦,令人讚歎。

殊勝景致歷歷在目

 此外,領隊侯肇煒師兄、副領隊陳紀瑞師兄、召委戴師姊、副召委等細心的規劃,除了用心提供受獎與受證名單外,對正副車長不遺餘力的行前講習,並細心地安排各車正副車長以掌握各車之狀況,他們的細心,才使得大家能順利地參加法會。而紅珠師姊、佩芬師姊及芳惠師姊在贊助款項、財務的處理、遊覽車接洽、保險及各方面的配合極為良好,使整體運作順利進行。

 同時也要感謝各車正副車長的辛勞,用心的照顧車上的菩薩,在車上分發早點與飲料、宣導此次法會的意義、練習隊呼、代收贊助款並宣導若干注意事項,使參與法會的菩薩能順利往返。由於法會深具意義、殊勝圓滿,有些過去很少參與法鼓山活動的菩薩,相當的受感動,法喜充滿,在車上當場捐助贊助款,有的菩薩希望我們,以後一有此種共修的機會一定要通知他們,下次一定要再來參加。這些菩薩的發心也真令人讚歎。

 雖然祈福法會已經過去了,但是隊呼的聲音、法會的儀軌、來賓的祝福、大合唱、受證受獎的榮譽、以及聖嚴師父的開示,都歷歷在目。而令人高興的是法鼓山的理念已透過各種管道推展開來,也獲得社會人士的肯定。相信在「人人為你」的祝福下,隨著二十一世紀的來臨,人的品質將隨之提昇,人間淨土亦將實現。

法鼓雜誌 107期 1998/11/15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