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新竹辦事處灑淨啟用

積極舉辦各種共修活動

【紀明杰/新竹報導】

 八十七年九月五日下午,新竹區辦事處舉行灑淨祈福法會,慶祝新辦事處之啟用。典禮由果理法師、果舫法師及果慨法師引領,共有新竹區數十位菩薩參加,法鼓山護法總會陳嘉男會長,以及謝水庸主任、林立主任、陳金堂主任與多位師兄、師姊等貴賓蒞臨指導。

 新竹區辦事處成立已八年,最初由黃家文師兄提供西大路自宅做為共修處,八十六年四月份辦事處遷移至西門街,共修處則是由周瑞淋師兄提供之私人祠堂,經歷任召集委員的領導,會員人數驟增,也逐漸感覺場地的不敷使用。今年七月由鍾茂生師兄再度接任召委,委員會決議另尋適當場地,在積極努力後,終於覓得竹光路六十七號現址,經多位發心菩薩全力協助,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裝潢及佈置並如期於九月五日舉行灑淨啟用。

 典禮預訂在下午二時舉行,不料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嚴重塞車,三位法師及多位貴賓座車受阻,因此延後一小時才開始。在新辦事處啟用之初發生這樣的小插曲,令人想起前不久聖嚴師父在接受蔡康永先生電視專訪中的叮嚀:「在懷抱希望的同時,要心存危機意識」。

 在簡單隆重的灑淨儀式後,請果舫法師及果理法師開示,兩位法師前一天正巧參加廣播電台訪談,並接受「扣應」,多位聽眾關心中元超渡該如何處理?法師由此談起超渡的意義並強調,超渡並非只限於中元節,平常共修的迴向,也是一種超渡。法師在讚歎新辦事處莊嚴的同時,也鼓勵大家應常回來參加共修。

 陳嘉男會長在致詞時表示,法鼓山文教基金會組織調整,希望能夠接引更多信眾成為法鼓山的鼓手,期許大家廣結善緣共同努力。

 陳會長也特別頒贈感謝狀給周瑞淋師兄,感謝其多年來對新竹辦事處之護持。

 召集委員鍾師兄在感恩結語時,則提醒大家務必讓辦事處發揮最大的功能,目前定期活動有:週二念佛共修、週四禪坐共修。另有多項活動正在籌劃中,歡迎大家共同參加。另外鍾師兄特別介紹辦事處新任專職菩薩鄭陳暖師姊讓大家認識,並請大家互相關懷。

 活動最後是享受圓滿─吃湯圓,由古武男師兄準備的客家湯圓,讓大家回味無窮,而細心的師姊更發現其中配菜另有學問︱是昭和草,怪不得有清新鮮美的古早味。

 灑淨活動是圓滿完成了,辦事處的任務及使命卻才開始呢!而任務及使命的圓滿達成,則有待大家的努力。

法鼓雜誌 107期 1998/11/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