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農禪寺中秋音樂晚會

以悠揚樂曲傳達祝福

【台北訊】

「中秋夜、團圓夜」,有別於往年的型態,今年農禪寺的中秋夜充滿了悠揚的悅音和溫馨的氣氛。

 今年的晚會邀請了「台北悅音室內樂團」貫穿了整個晚會,這個由多位青年學生組成的樂團,相當具有熱情,雖然第一次接觸法鼓山,但對於聖嚴師父所寫的佛曲集,卻倍感親切,此次還改編了法鼓頌、法鼓山、慈悲、四眾佛子共勉語等多首曲目,呈現了不同的風貌,並演奏了多首西洋古典音樂例如卡門、歌劇魅影、月河等,整個會場充滿了悠揚的悅音。

 而聖嚴師父特別以「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勉勵大眾學習佛的慈悲與智慧,而當心中沒有煩惱,不受任何外境干擾、影響時,就體會到畢竟空的清涼。

 而在晚會接近尾聲時,特別安排了一項感人的「深秋的祝福」活動,首先由聖嚴師父點燃手中的燈燭,常住法師們再從師父手中點燃手中的燈,並藉由自己手中的燈燭將現場每一位手中的燈一一點燃,以象徵著恆久而無限的祝福,以及佛法的燈燈相傳。

 雖然一連幾天的陰雨,但仍不減大家參與中秋晚會的興致。而每年此時,農禪寺都會一一的拜訪附近的鄰居,邀請鄰居們一起與會共度佳節。

法鼓雜誌 106期 1998/10/15 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