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 平安大法會

聖嚴師父帶領法鼓人

以虔敬祝福的心為全民祈福


【台北訊】法鼓山「我為你祝福」系列活動,即將在九月二十六日達到最高潮,在這一法鼓山的年度盛會中,包括了上午的「全民祈福平安大法會」,以及下午舉行的全球會員大會,預計將有來自全球各地萬人以上的法鼓人,齊聚桃園縣林口綜合體育館,在聖嚴師父的帶領下,一起為全民祈福平安。

 在會員大會中將頒發特殊貢獻義工獎和資深義工,以及新任悅眾菩薩的授證儀式,將再次凝聚法鼓人的力量。而三月在國父紀念館所舉行的「全民許願博覽會」上所出現的那一顆重達二千公斤的大悲咒球,也將在會員大會中,正式的由製作人黃秋霜菩薩捐贈給法鼓山。

 而今年大會的另一項特色,即是在現場規劃了一系列,以多媒體、錄影帶和平面媒體方式,展出法鼓山各會團及事業體十年來的發展成果。而由三色消災、超薦牌位所製成的紙鶴和祈福星星,也將成為現場的焦點。

 「全民祈福平安大法會」活動,是延續三月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新世紀共修共願祈福法會」,有鑒於當時許多人無法進入會場,所以,經過半年的精心籌畫,擴大在可容納更多人的林口綜合體育館舉行。活動當天由聖嚴師父啟動大悲咒球,為法會揭開序幕,由消災與超薦牌位做成的紙鶴、祈福星星等,也將隨著點亮的燈光發出三色的光芒,將現場裝點出殊勝的莊嚴氣氛。

 接著聖嚴師父將親自帶領僧團的法師們共同主持法會,一萬多位菩薩以虔敬的心情齊聲唱誦《大悲咒》,在一個半小時中為全民祈福。渾厚莊嚴的聲音,在體育館偌大的空間中迴旋,將持誦億萬遍《大悲咒》的功德,共同迴向給全體國民。

 今年法會較特殊的是消災與超薦牌位的設置,法鼓山活動室主任藍家正表示,法會的牌位是法鼓山與大眾結緣,並由菩薩們自己帶回家寫,活動前再交回各個辦事處或分院。目前牌位已經發出了十萬套,每一套有消災與超薦牌位共三種;為了配合活動現場的設計,活動開始前一天,將發動義工共同把三十多萬張橘、黃、綠色的牌位製作成紙鶴等形式,在義工們的巧手製作下,成為活動當天壯觀的佈景。

 除了牌位的特別設計之外,這次活動預計將有來自全球及國內一萬多位信眾,目前已透過各地分院、辦事處的聯繫,將有一百多部遊覽車從各地開往林口綜合體育館,所以想要參加的人,可以到各分院與辦事處報名,可避免塞車和停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