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為網路商業應用計劃優良單位

法鼓文化善用現代科技弘法

【本刊訊】

法鼓文化榮獲經濟部與資策會評選為「網路商業應用計劃」優良成功單位,於六月十六日在晶華酒店的經濟部記者發表會中,由商業司劉坤堂司長頒獎表揚,並獲資策會邀請,六月十七日於國家科技大樓,面對全國企業界,專題發表網際網路之運用成果。獲得該項榮譽的還有德記洋行、長榮電信、南僑等七家公司,法鼓文化是唯一的出版社。

 在專題發表中,法鼓文化張元隆總經理以電腦科技,將法鼓山的理念、聖嚴師父的著作,與法鼓文化的文字弘法作業等,做了精采的介紹,由於簡報設計豐富活潑,加上張總經理生動幽默的專業說明,獲得了與會大眾熱烈的掌聲和迴響,可說再一次成功地將法鼓山引見給全國企業界,也一掃社會大眾對佛教出版社單調的刻版印象。

 法鼓文化於半年前,在行銷人員的精心規劃下,提出了一套相當完整而傑出的電子行銷系統,而在眾多知名出版社中,脫穎而出地獲得經濟部的專案輔導與經費補助,經過數個月縝密的設計和執行,並在旭聯科技公司的協助下,才完成線上行銷系統,再接再厲地獲致此一優異的成果。據評選人員表示,法鼓文化的品質和積極,令人印象深刻,其專業傑出的行銷觀念,在國內具有相當的開創性,推廣對象也不只侷限在佛教徒,擁有很好的示範作用。

 「聖嚴師父在好幾年前,早就指示各單位,因應資訊時代的來臨,規劃電腦自動化與網際網路的作業。」張元隆總經理笑著回憶說:「師父比誰都還先進積極,我們只是追著師父的觀念跑而已,沒想到就變成業界的示範單位。」而此次經濟部為推動亞太營運中心政策,目標要讓全國的經銷系統,全面進入網際網路的運作,故推動此一計劃,剛好與法鼓文化的規劃,完全一致。

 張總經理表示,這套系統的使用,不僅可以節省法鼓文化與經銷商之間的各項作業成本,更可使法鼓文化的出版品,擁有更高的普及率。同時也象徵了法鼓山的資訊化又向前邁進一步。除了大型出版相關產業,均先後投入網路系統的開發以外,佛教界知名的全德、瑞成、三民、鴻泰等等流通點,也都表示加入此一系統的意願。其他與會的記者與產業界人士,在聽取解說之後,更對這套既經濟又環保的網路系統,也都表現出相當的信心和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