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心.菩提行 慈悲智慧

教師福慧成長營領受佛陀教化

【黃隆惠/台北報導】

法鼓山教師聯誼會「夏令福慧成長營」,於七月三日在法鼓山展開,計有來自全省各地的教師齊聚在這山巔水湄中,共同領受佛法的喜悅。

 雖然是艷陽高照的盛夏,法鼓山卻是涼風習習,蟬鳴鳥叫,一片綠意盎然,宛如清涼的人間淨土。而此項福慧成長營,正是以「清涼心、菩提行」為主題,著重佛法的修行規劃的課程內容多元豐富,包括:禪修、念佛法門、觀音祈福法會、佛法與教學的專題演講、環山及無盡燈晚會。

 第一天的活動,大家在佛法的滋潤中,消除了身心長期處在紅塵中的疲憊,更藉由禪修、念佛安定了身心。

 翌日清晨的法鼓山,涼爽宜人,大眾在果祺法師的帶領下,展開環山活動,而果祺法師詳盡的介紹,大家對法鼓山的建設有更深入的認識,也在一步一腳印中,走進了師父的內心世界,在深深體會師父的悲心大願之餘,更堅定了跟隨聖嚴師父學佛弘法,共同建設法鼓山的道心,也祈願人間淨土的理想早日實現。

 最後的壓軸好戲,則是精彩的「佛法與教學」專題演講,法鼓山念佛會會長江元燦老師,以其三十餘年的教學經驗,娓娓道出以佛法教化學生的心得,並以「播下一顆美好的種籽」與大家共勉。

 為期二天一夜的成長營活動,就在大家滿心法喜、滿心感恩中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