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勸募會員聯誼會

精進安穩走在菩薩道上

【江果翊/嘉義報導】

六月七日嘉義分院勸募會員聯誼會熱烈登場,由輔導師果舟法師、關懷室輔導師果理法師帶領,碧玉及秋萍兩位師姊擔任串場的節目主持人,與會的來賓有法鼓山總工程師陳洽由、台南分院召委及成大心理系江教授及勸募會員八十餘人。

 首先,范碧玉師姊準備了動人的演講,闡述忍辱及慈悲的精神。她說宗教事件的發生,一定使我們的勸募工作遇到許多困擾、扭曲與阻力。此時只有以忍辱行與大慈悲心來應對,不要因宗教事件而怯步。因為我們很幸運有聖嚴師父的領導,師父不以言辭蠱惑大眾,只告訴我們老實修行、誠懇奉獻、知恩報恩、盡心盡力,我們有緣學佛,一定要跟著師父的腳步,安穩的走在菩薩道上。她那發自內心的誠懇話語感動大家,得到熱烈掌聲的迴響。

 陳總工程師則說明大家所勸募款項的用途。他以長達一小時的時間,用幻燈片詳細的向大家解釋法鼓山的工程計劃及目前進度。他表示,法鼓山的建設要具時代意義及佛教內涵,在量體上、結構上、使用上又都要能充分發揮功能;在形式上卻又要樸素自然與法鼓山整體環境相融合。因此,每項建築,從構思到定案都是經過許多人的腦力激盪,層層修改而完成,法鼓山將從教學、修行及文化承傳上去發展弘法事業及回歸佛陀本懷,以推動世界淨化。陳總工程師的說明讓我們對法鼓山的未來更了解,也更肯定自己護持法鼓山的意義。

 果理法師也在開示中強調,選擇護持法鼓山就是選擇了最殊勝的菩薩道,因為法鼓山的工作是利益社會教育工作。他的話讓我們信心滿懷、士氣大振。

 成大江教授的演講,富於哲理又輕鬆風趣,從中國人的人生觀及心理學的觀點來看,人生是苦樂參半的,但是站在佛法的觀點,人生卻是「苦、空、無常的」,人類如何離苦得樂。他說,安貧安道是樂、少欲知足是樂,而「為善助人」最是人生快樂的捷徑。他以「在師父的帶領下,一起奉獻、付出」尋找真樂與我們互勉。

 台南召委黃雅昭師姊也特地來為我們打氣,她以親身經歷暢談她在這團體中成長的過程。不管是找工作或找對象,一句打先鋒的「我是佛教徒,是聖嚴師父的皈依弟子。」都為她贏得美好人生。在師父的教導之下,她人生的路走得更順利,她呼籲大家同心協力,為自己,也為眾生一起來承擔法鼓山的建設,一起來走人生美好的路。

 聯誼會就在這些精彩的分享與殷殷互勉中,譜下了圓滿法喜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