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禪修於生活的實踐

北區禪坐會關懷獲迴響

 【台北訊】為關懷各地禪坐會的發展,以及會員們用功的狀況,般若禪坐會在北區舉辦了「禪坐關懷」活動,由會長、副會長和資深悅眾,陪同禪坐會輔導師果醒法師、副輔導師果瀚法師,以及果建、果祺四位法師,從五月起至七月,一連三個月中,分別到二十五個共修處關懷。

 活動首先進行十五分鐘的禪坐,然後欣賞一支以「日本職場為背景,描繪在工作中常常碰到的各種困境、問題」的影片。影片欣賞後,根據設定的八個問題,展開分組討論。在悅眾菩薩的引導下,與會者紛紛將他們所看到的情境,和如何運用佛法來化解生活逆境的感想做了討論,最後再由法師總結。

 由於這樣的活動安排,讓參加的師兄、師姊們都覺得非常實用,引起了各區熱烈的迴響,所以從第一站開始就聲名遠播,有些師兄、師姊還偕同家人一起參加,出席的人數也比平時共修的人數多了好幾倍,各共修處莫不期待關懷活動早日來臨。

 據禪坐會的輔導師果醒法師表示:「這樣的關懷方式是一種新的嘗試,也是一種共修,希望大家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禪坐經驗後,能夠將禪法運用在生活中,才是真正實修實證的人。」

 目前此項活動關懷的範圍只限於桃園以北地區,未來還會推廣到中南部各地的共修處,由各區的幹部來執行,希望能落實禪修與生活結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