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關懷

智慧法語的祝福 定安考生的身心

【台北訊】又進入炎夏的考季,為了關懷考生,法鼓山舉辦了「我為你祝福-關懷考生清涼送扇活動」,分別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宜蘭及台南等地的考場,贈送印有聖嚴師父法語的清涼扇子,許多考生和家長,對於在酷暑中收到這支印有聖嚴師父祝福法語的清涼扇,表示十分好用,更歡喜受到祝福和關懷。

 「祝福您,辛苦了,阿彌陀佛!」在考場中,到處可見身穿法鼓山綠色背心的義工們,在遞上這支清涼扇的同時,也以充滿愉快的笑容,傳達法鼓山的祝福,讓拿到扇子的考生和陪考的家長們倍感溫馨。尤其聖嚴師父以「盡心盡力-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勉勵考生和家長,也安定他們緊張的心情。

 據法鼓山活動室主任藍家正表示,在這一系列的關懷考生活動中,希望讓正面對聯考壓力的學子們,得到關懷和祝福,特別希望藉著媒體的宣導和呼籲,引導考生、家長和師長們,以平常心面對聯考,化壓力為助力。

 聖嚴師父為考生祝福法語:認認真真準備,平平常常看待;歡歡喜喜應考,輕輕鬆鬆過關;緊張時請念觀世音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