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師父7/6已回到台灣
在一連串忙碌行程中 將專程前往北京、俄羅斯等地

【台北訊】經過兩個月密集的海外弘化,才剛剛結束在紐約象岡主持的禪七,聖嚴師父已於七月六日清晨,回到台灣。為了關懷辛勤推展弘法事務的專職菩薩們,師父在返台後,隨即到法鼓山各單位關懷,讓專職菩薩們感到十分溫暖;而許多信眾則專程趕到農禪寺,滿懷歡喜的為師父接駕。

 不管在國內或國外,聖嚴師父弘法的腳步總是不歇息,除了主持一些大型弘法活動、主持禪七,以及固定於週日上午在農禪寺主講《楞嚴經》和授三皈依外,此次最特別的是,在八月底將應俄羅斯佛學社之邀,前往聖彼得堡指導禪修和演講,這對曾實行共產主義思想,禁止宗教信仰的俄羅斯而言,可說是一大盛事。

 此外,兩次學術會議,師父都以主辦單位、主題演講人的身份出席,首先是在回國後隔天七月七日的「兩岸佛學教育交流博覽會」,接下來則是九月初在北京由中華佛學研究所和北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院所共同主辦的「紀念佛教傳入中國二千年兩岸佛學會議」,這是師父首次為參加佛學學術會議前往中國大陸。

 除了各種學術會議外,聖嚴師父在國內的各項關懷活動更是緊湊,包括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在士林中正高中,有一場估計三千人參加的祈福皈依大典;九月二十六日於林口體育館主持「全民祈福平安法會」,再度凝聚法鼓山所有信眾和社會大眾祝福的善意。

 另外,則是延續上半年在各地的「分享人間淨土──聖嚴法師全省關懷行」活動,在七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南下屏東、嘉義、台南、高雄等四地,關懷各地的菩薩,同時主持皈依祈福法會。

 另一的重頭戲則是十月十一日,在台北新光美術館舉行的「一九九八年當代藝術品暨珠寶義賣會」。十月十九日,聖嚴師父將再度前往美國紐約東初禪寺,展開另一階段海外弘化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