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法會
Dharma Drum Mountain
繁體版 / 简体版

下載區
ios 繁體版
ios 简体版
※電腦版請使用無痕視窗開啟連結!
Q:如何使用無痕視窗開啟連結?
簡介

法會是佛教儀式之一,乃為講說佛法及供佛施僧等所舉行之集會。觀音法會禮拜觀世音菩薩,誦念《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觀世音菩薩的法門包含二重意義,其一為觀世音菩薩修行成佛的耳根圓通法門,用耳根向內「反聞」聲音的自性,以及一切萬法的自性,亦即空性。另一重意義為以耳朵於同一時間內聽聞一切有情眾生的種種聲音,剎那聽聞,而普遍施以救拔,聞聲救苦。前者是自我修行的法門,後者是悲濟眾生的法門。

〈普門品〉為一廣為流傳的經典,強調人只要有信心,一心持誦觀世音菩薩,五逆十惡都能夠迴轉,而能於未來成佛;一切困難災厄,應時消散,接引信心不足,而處於非常困擾、煩惱和痛苦中的人。觀世音菩薩以其大慈大悲的本懷,以各種化身,開啓普度眾生的方便法門。觀世音菩薩的靈驗事蹟極多,透過〈普門品〉簡易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的方法,恆常薰習、修持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常行布施、救苦救難行為,自己的心便能與菩薩恆常相應。

「觀音法會」APP收錄了聖嚴法師24種文字及影音開示,引領您認識與有情眾生有深厚因緣的觀世音菩薩,如何修習觀世音菩薩慈悲的精神與介紹觀世音菩薩自利利他的七種法門。讓身處動盪不安、煩惱困厄的我們得以親近、祈求觀世音菩薩,感受觀世音菩薩無所畏懼、無處不現的慈悲與智慧,發菩提心,時時學觀音,做觀音,漸漸達到如聖嚴法師所說:「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的境界。

畫面截圖
其他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