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寶懺
Dharma Drum Mountain
繁體版 / 简体版

下載區
android 繁體版
android 简体版
ios 繁體版
ios 简体版
安智市場 简体版
※電腦版請使用無痕視窗開啟連結!
Q:如何使用無痕視窗開啟連結?
簡介

《梁皇寶懺》全稱《慈悲道場懺法》,是中國佛教史上卷帙最大的一部懺法,素有「懺王」的美譽。一般佛教徒於消災、濟度亡靈時,常延請僧眾虔修此懺,為漢傳佛教中實行最久的懺法。它的內容非常豐富,是結合所有大乘經典的法義,以及大乘佛菩薩聖號,彙編而成。

《梁皇寶懺》歷經一千多年以來的流傳、演變,不僅適合出家眾,更適合一般大眾。懺悔,是教我們把自己的心放進佛法的水中去洗。拜懺的功用,即在於洗刷我們這顆染污著罪垢的心。更積極的意義是,主動修行受報、自負責任,這樣的懺悔,才是真正落實修持慈悲法門。因為在懺悔、除罪的過程中,涵養自性的慈悲心,願自己利益一切眾生,那就是行菩薩道。它的修行融合誦經與拜佛,口誦、耳聽、心惟、身禮拜,是清淨身口意三業最好的一部懺法。

「梁皇寶懺」APP收錄了聖嚴法師等24種文字及影音開示,以清楚易懂的呈現,引領繁忙的您,用懺法的清涼智慧,洗滌無明的熱惱,隨時隨地都能行布施、做好事,本來是怨親債主,將成為你的護法、你的助緣。從個人的身心安頓,進而安家、安業,安定一切眾生,和樂而無諍。

畫面截圖
其他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