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浴佛法會』活動報導2023/5/14

20230514浴佛法會活動報導
紫雲寺率眾力行感恩浴佛,慶祝佛誕暨母親節

五月是溫馨的感恩季節,紫雲寺於五月十四日舉行「浴佛法會」慶祝佛陀誕辰與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信眾們共享天倫,迎接這「兒孫歡聚如來家」浴佛的愉悅。

法會前,聆聽 聖嚴師父開示影片- -浴佛的由來與意義。佛陀為世間帶來慈悲、智慧的清涼佛法,給我們法身慧命。浴佛不單是感恩佛陀,也是藉浴佛儀式洗滌心靈,淨化煩惱。父母給予我們肉身而得以學佛,今日躬逢孝親報恩的雙好日子。

主法果耀法師帶領信眾依序出位浴佛、拜願、迴向。法師勉勵大眾「已生惡法為除斷,未生惡法不令生;未生善法為生,已生善法為增長」,這四正勤是修行人該具備的態度,也是法鼓山「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中修心、練心,透過人與人相處間練習肯定自我、成長自我、消融自我,來完成自我的人格提升,再用佛法去幫助身邊的人,把佛法的好與智慧分享給全世界的人,便是最大的功德。

五樓大殿及一樓祈願觀音前,均設立莊嚴浴佛區,供民眾共沐法益、同霑法喜;今年特別規畫闔家同樂的活動,有禪悅體驗、兒童快閃佛曲表演、友善蔬食、親子手做香包等活動,由義工引導放鬆,以禪修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體驗安定身心帶來的法喜。

信眾從法師手中接過精心製作的平安壽桃與祝福鳳梨酥,心中滿滿感恩與幸福。信眾呂沛霖分享,今日特地推著輪椅將高齡91歲的母親由護理之家帶來參加浴佛法會,老菩薩年輕時就已學佛,現在雖失智,已忘記許多事情,但其多年虔心學佛,佛號早已深植於八識田中,在殿堂中聽到《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馬上雙手合十,跟著恭誦佛號,實在很感動;全程懷抱著襁褓中的小孫女,特地從潮州來參加法會的謝麗緞分享,小孫女一進大殿就是柔和安定,無論是念佛、拜願、浴佛,小菩薩全然依偎在祖母懷中不哭不鬧,闔家三代同沐法喜。

紫雲寺表示,浴佛的同時也是洗滌自己的身心塵垢,要如何做到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呢?期勉大眾將自我放低、放輕、減少,來達到身心真正的柔軟,永得佛法的利益。二樓自4/29~113/2/12『廿一世紀的那爛陀大學』僧大特展,歡迎闔家光臨觀展。
◎文/李雯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