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法會』活動報導2023/1/25

20230125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法會活動報導

隨著全球疫情解封趨勢,法鼓山高雄三民精舍於2023年1月25日大年初四上午九點正舉辦「新春普佛法會」,接引十方大眾親近道埸,修學佛法,一掃過去的陰霾。普佛也是懺儀的一種,新年開始打一堂普佛,祈求來年平安順遂,增福增慧,法會現場並備有香、燈、花、果等讓大眾以虔誠心、清淨心,發願供養諸佛菩薩,總計約一百多位菩薩前來參與同霑法喜。
法會開始前,由監香演治法師說明普佛法會流程,以及帶領大眾收攝身心,跟隨主法常蓮法師及悅眾法師,虔誠禮敬諸佛,誦念禮佛大懺悔文、稱誦聖號、拜願,透過虔誠禮拜,懺除罪業,讓自己有一個嶄新的開始。

於佛前大供結束後,聆聽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新春錄影開示:由於疫情有驅緩仍未完全清除,方丈和尚鼓勵我們隨時向內觀照心念,清淨自己的身、口、意三業,同時也幫助他人,時時以智慧處事,以慈悲待人,自然能由內而外,從個人到環境都能平安自在。
主法常蓮法師開示時表示:拜懺的好處是清除我們內在的雜質、塵垢垃圾,內心清淨佛就在眼前。每人都有一本修福修慧的存槢,當煩惱心生起時回到正念,以同理心、包容心,把握當下因緣修福修慧,積累福慧存槢,最後法師除了感恩諸位菩薩參與,成就普佛法會外,特別介紹與會四位悅眾法師。
法會圓滿時,紫雲寺法師們以平安米及香積組菩薩手作精緻餐盒、甜點與大眾結緣,在互道祝福聲中結束。
◎文/周淑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