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輕鬆養身講座』活動報導2023/1/14

20230114輕鬆養身講座 活動報導
穴位養身笑呵呵 身心安定齊禪修

在全球暖化、都市熱島效應及各種疫情突襲之下,多數人因外在環境或心理壓力引起身體不適,法鼓山紫雲寺於1/14(六)下午特邀請針灸推拿專家謝名宜博士,向民眾說明如何透過經絡穴位按摩等方式作為平日保健身體及舒緩痠痛現象。每天短短幾分鐘,隨手按按穴道,一起來預約健康!

有了穴道知識,平日哪裡酸?哪裡痛?自行按摩穴道是不需要任何道具或他人協助的自我保健法,可以暢通氣血、增強體能。謝名宜博士為大家說明健康的概念,生老病死是生命的本質也是正常現象,但真正的健康不只限身體上,更是身體、心理及社會人際關係均保持和諧安寧的狀態,如同禪修所能呈現的身心安定;課程中介紹保健肺部、脾胃的重要穴道,少商穴、魚際穴、合谷穴、迎香穴、足三里穴、三陰交穴等,而且<七情>與五臟息息相關,連喜怒哀樂的情緒起伏過大都會影響人體內的各個重要器官,不得不慎。講師更現場示範健康養身操,透過深吸長嘆操、敲打能量操等簡易動作,每日持續就能改善身體的僵硬痠痛緊繃狀況。

短短二個小時,謝名宜博士以豐富的學識及臨床實務經驗教導大眾,大眾於課堂上專注凝聽並配合講師的講解動作,按穴道的驚呼聲、健康操的甩手聲此起彼落,輕鬆愉悅又富知識性的養身饗宴!謝名宜博士也提到,聖嚴法師所提倡提升人的品質,落實到健康的概念就是讓自己身、心調和圓滿,日常作息正常、保持運動習慣,身體即使生病但心理仍保持樂觀、正向能量及奉獻自己,一樣能生活精彩!

紫雲寺表示,大年初一(1/22)到大年初三(1/24),紫雲寺將舉辦敲響幸福平安鐘、佛前點燈及供燈、供果、禮拜千佛懺法會等各活動,誠摯邀民眾回如來家走春,新年起始「福慧自在」!

◎文/張瓊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