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1年紫雲佛學班開學』活動報導2022/9/1

20220901 111年紫雲佛學班開學活動報導

因疫情影響,多盼望了一年,紫雲寺-111年佛學班,於9/1日正式開學。

授課法師演博法師於開學典禮中,介紹佛學班的課程設計,是以「心靈環保為核心、戒定慧三學為主軸」,「實用為先、利他為重」。

三年課程安排由淺入深,有次第性的循序漸近,常態性的每週密集授課、輔以長期性的三年薰修; 助益打好佛學基礎,建立正確的佛法知見,把佛法精髓深入內心、內化消融自己,讓佛法活用在日常生活中,於煩惱緣起時,能夠更有智慧的面對處理。由「聞、思、修、證」的過程中,希望同學們都能增長慈悲、智慧,自利利他。

本學期又恢復了實體課程,較之於遠距課程,實體課程上多了一份人際的互動與親切感。從小組的相見歡,同學們都非常熱絡地分享了就讀佛學班的因緣與期許。演博法師亦非常用心的備課,無私地指導,相信一定可以為我們學習加分。也由衷地期望,本班同學們都能夠順順利利的完成學業,三年後大家一起畢業。

◎文/胡國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