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春法會』活動報導2022/2/1

20220131~0203紫雲寺新春『普佛』活動報導
紫雲寺新春拜懺祈安 發願利人利己

法鼓山紫雲寺於1月31日除夕為新春祈安法會灑淨、安位。法師們以虔誠恭敬的清淨心持誦大悲咒,帶著珍貴的禮物(大悲咒水)去敦親睦鄰普施佛法的清涼,感恩寺院內外及建築工地諸護法龍神繼續護持,也廣邀法界一切眾生前來聽經聞法,離苦得樂。

大年初一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勉勵大眾在疫情當下,學習佛陀的慈悲和智慧,「發大菩提心,利人即利己,學菩薩萬行」,奉獻自己,服務並禮讓他人;用 聖嚴師父的四它化解問題,「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攜手面對挑戰,讓「福慧滿人間」。

時值虎年,監香常參法師以象徵勇往直前、精進不懈的老虎與大眾共勉,發願在菩提道上和生活等各方面奔馳前進,「不悲觀、不逃避、不失望,這就是菩薩精神」。法鼓山屏東分會蕭玲芬分享,與家人在家連線參與法會,雖未親臨現場,但「法水有如醍醐灌頂,全家法喜充滿。」她發願收起怠惰的習氣,期許自己道業更勇猛精進,在安家之餘,接引更多人親近禪修、安心安身,過大智慧生活。

紫雲寺三門『應無所住』的照壁前,特邀南應大生活服務產業系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生服系同學以心靈環保為主軸,共同創作布置以販售幸福為主題,學生們用心將工廠不需要的材料進行加工當道具,加上福虎的笑臉是個環保概念的打卡景點。廣場上布置多處景點:鐘聲幸福(撞鐘)、佛前獻花、供燈(點亮菩提心燈)、拓印、惜福市場(環保)等。信眾們口罩戴好戴滿,扶老攜幼依序走遍廣場的每個景點拍照,留下永恆的回憶。紫雲寺法師與義工們更精心準備了平安餐盒作為伴手禮,裝的是滿滿的祝福。

新春拜懺除舊布新,迎接光明全新的未來,是送給自己最好的新年禮物。更歡迎全家回寺院禮佛祈福、拍照打卡。網站查詢https://zyt.ddm.org.tw/ 或洽07-7321380分機11知客處
◎文/戴秀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