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歲未感恩分享會』活動報導2022/1/9

20220109「歲未感恩分享會」活動報導

『感恩日』也是『團圓日』,1月9日上午法鼓山紫雲寺三門前大型園藝裝置,散播濃濃的新年喜氣,吉祥虎立於三門前迎接護法信眾,歡喜回家慶團圓!今年的「歲末感恩分享會」連線列車,於10點在雲來別苑準時發車,與各地分會、分院連線,途中分停靠桃園、台中、…、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大台北等地區,全國走透透,列車載運人數達七仟多位。
紫雲寺為能在呈現最真誠的祝福與感恩,由姚老師帶動,以一曲佛曲—『菩提心』:種下一顆菩提心,…,照亮千萬心,人人種下一顆菩提心,世界和平又安定。預做行前功課,讓大家暨練心也練嗓,等待列車的到來,喊出對所有人祝福。
影幕上回顧著2021的大事紀,線上法會共修及禪修入門、英雄日課表、悟寶線上兒童營、遠端祈福昄依大典及水陸大悲心祈福法會、法鼓全集2021數位版上線、關懷太魯閣事件及城中城的災難…等等,眾人走過的足跡、耕作的福田,藉由科技的運用,視訊平台的發展,讓佛法無遠屆界,更貼近每一個人。
方丈和尚感恩各組義工依著三大教育弘法利生,勉勵大家以2022主題『大菩提心』為願心,在疫情肆虐全球人心動盪不安之際,以慈悲待人、以智慧安己,同心同願做萬行菩薩,點亮未來的希望,帶給世界的信心與力量。張昌邦總會長代表護法信眾感恩僧團的護念,使大家渡過「平安自在」的一年,並鼓勵大家接引更多社會大眾加入法鼓山的行列,讓法鼓山的理念延續,讓更人多知道佛法的好。
以高齡90歲的義工李枝花菩薩來自潮州與高雄北區、南區及屏東等7位義工,獲選為本年度最精進菩薩的榮譽,他們熱心的奉獻充分落實『四攝法』中的「利行」,是大家的典範。
在這感恩的日子,奉上祝福的菩提發願卡供在佛前,感念聖嚴師父的教誨、法師們的引領護念,感謝義工菩薩們發心的鳳梨酥,感恩學佛路上一起修行的同參道友,祝福~人人都快樂,人人都平安。
◎文/蔡宜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