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藥師祈福法會』活動報導2021/10/24

20211024藥師祈福法會 活動報導
共修《藥師經》連線大願心

在全球疫病及天災事故頻生的世間無常中,學習安住自己身心,也幫助他人安度離苦。法鼓山紫雲寺於10/24~30舉行藥師祈福法會(線上直播),於10/24(日) 早上9:00舉行灑淨安位儀式。當日適逢觀世音菩薩出家日,祈願觀音菩薩護佑眾生平安自在、身心安樂。

下午展開為期七天的《藥師經》祈福共修,紫雲寺表示,世界各地疫情、戰禍及各種天災事變造成重大傷亡事故,讓許多家庭瞬間面臨重大的身心災難。藥師佛曾發大悲願:眾生聞名稱念,病苦除癒。自古以來,如果遭遇災厄病苦、恐懼不安時,佛教徒總會勸請人多稱念藥師佛名號,向名醫藥師佛掛號看診,讓藥師佛的清淨琉璃光普照身心,祛除病厄、所求願滿。蔡季蓁第一次參加藥師法會,專注跟隨法師誦念經文,感受到藥師佛護念眾生的慈悲深受感動,藥師佛對眾生的包容大度,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利他大願心菩薩行是她學習的目標。謝麗絨分享參加線上法會,正是放下萬緣,練習讓自己安住身心在家好好用功的好契機,雖是線上共修仍然感受置身在法會現場般的真實與感動。

後疫情時代配合實體不群聚,但可以發大悲願的心力齊聚雲端誠心誦念《藥師經》,祈願藥師佛的悲願宏力、濟世妙藥消解世間橫禍災難、祝福人間福安。10/24~30每日14:00-16:30藥師祈福法會(線上直播)敬邀大眾一起為世界祈福!
https://www.ddm.org.

◎文/張瓊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