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啟建中元報恩法會』活動報導2021/08/23

20210823啟建中元報恩法會活動報導

紫雲寺中元報恩無遠弗屆 家宅永安利冥陽
適逢農曆7月孝道月,在慎終追遠的時節,佛教特別重視知恩報恩的精神,法鼓山紫雲寺於8/23~8/29期間舉辦中元報恩法會,恭誦《地藏經》、禮拜《地藏懺》,祈求疫情共業早日平息、全球重現往日生機。
8/23早上9點,在虔誠持誦〈大悲咒〉梵唄聲中,主法法師以楊枝甘露遍灑寺內進行灑淨儀式,祈願觀世音菩薩護念、龍天護法護佑法會順利平安。

即日起至8/28,紫雲寺將帶領大眾連續6天,每天誦持一部《地藏經》,清淨身口意;8/29禮拜《地藏懺》,盼能透過至誠懇切地心懺悔業障,超薦亡靈往生極樂,祝禱全球生命共同體平安自在。
「天堂地獄皆是業感所化,一切唯心造。」擔任監香的常參法師透過視訊向大眾開示,持誦《地藏經》學習地藏法門,除了效法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心,還能學習菩薩「孝道、度生、拔苦、報恩」的慈悲和智慧,發起大菩提心。

遵循防疫規範,近千位信眾雖無法親臨壇場共修,卻也因能透過視訊,接引家中親友一同上網誦經共修。信眾李卿君說,從《地藏經》中學習到,除了能自利利人,還能利益49天內的亡者,因此她也每天誦讀一部《地藏經》迴向,為往生的父親做布施功德。
紫雲寺表示,中元報恩法會將連續7天直播,歡迎民眾上網參與共修,並可透過雲端祈福為心中想要祝福的對象,填寫消災、超薦牌位,一起來護持法會,成就眾生。詳情請上官網(https://zyt.ddm.org.tw/),或洽(07)732-1380 #11~14知客服務。
◎文/張素梅

TOP